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永平國小蓋停車場 開挖地下掩埋場惹怒家長

新北市興建永平國小地下停車場出入口,在距離校舍最遠處。(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興建永平國小地下停車場出入口,在距離校舍最遠處。(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2024/01/18 09:4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決定要在永和區永平國小興建地下停車場計畫,在社區正反意見多次交鋒後,市府最終仍決定斥資15億元興建,反對的家長投訴,工程未經家長及師生同意,讓全校3千多名師生在工地中長期忍受空汙及噪音,罔顧孩子健康安全及受教權,校長唐永安表示,學校在動工前,對外界質疑動工造成影響,均已做好相關對應措施,期使師生教學受干擾程度降到最低。

投訴家長指出,1月16日交通局副局長及立委林德福等人在永平國小舉辦施工說明會,說明會僅提供一張簡單的說明,學校已於元月初將籃球場封閉,並說有相關單位探測地下掩埋場,這還只是小小的鑽洞探測就已臭氣瀰漫,屆時開挖後,是要師生如何忍受每天8小時待在學校上課。

家長質疑,開工挖永平國小垃圾掩埋場蓋停車場,動用前瞻計畫經費,並斥資15億元,政府依法應先獲得學校師生及社區居民同意,才能獲得補助?交通局表示,總經費當中有兩億多元會向中央爭取補助,如果未獲補助,總經費也會由新北市全額支付。

唐永安表示,學校已與交通局就動工影響進行溝通及擬定應變措施,動工會造成運動場暫停使用,市府補助校方興建晴雨操場及增建小型球場、改建地下室空間,提供師生上體育課使用,為避免工程噪音和沙塵、異味影響師生上課,已於鄰接工地側教室加裝隔音窗。

交通局表示,為避免開挖地下掩埋的廢棄物產生異味,工程單位將會在今年暑假才動工挖掘及運離垃圾,在開挖時會在工地看板上公布粉塵量及噪音量指數,並且進行挖掘時灑水及噴灑除臭劑,以帆布全罩式砂石車運離,符合相關安全標準。

新北市政府將於永平國小運動場下方興建地下停車場。(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將於永平國小運動場下方興建地下停車場。(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