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三害+一害」 長130公分綠鬣蜥落網先「關禁閉」

移除達人黃小四在日月潭區捕捉到的綠鬣蜥,身長130,長相兇猛,他笑說:「真派!」。(黃小四提供)

移除達人黃小四在日月潭區捕捉到的綠鬣蜥,身長130,長相兇猛,他笑說:「真派!」。(黃小四提供)

2024/01/17 09:4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繼魚虎、珍珠石斑、紅魔鬼入侵日月潭,日月潭區去年有民眾陸續捕捉到大小不一的綠鬣蜥,移除達人黃小四也在日月潭風景區內徒手捉到綠鬣蜥;黃小四說,這尾綠鬣蜥身長約130公分,長相兇猛,還不知要如何處置,暫時將其「關禁閉」。南投縣農業處表示,民眾捉到綠鬣蜥,請交給鄰近的消防隊,消防隊就會通知農業處處理。

南部數量龐大的入侵外來種綠鬣蜥,南投縣近2、3個月也陸續有民眾在埔里、魚池捕捉到,移除達人黃小四和工作人員,昨日在日月潭區捕捉到身長130公分的綠鬣蜥,體重約有6台斤多。

黃小四表示,綠鬣蜥在南部已經為數眾多,多到要移除,而這幾個月在南投縣的草屯、埔里、魚池也陸續出現,昨日傍晚在日月潭區捉到綠鬣蜥,這不是首隻被捕的綠鬣蜥,很擔心日月潭內已有嚴重外來入侵種魚類,即被稱為「日月潭三害」的魚虎、紅魔鬼、珍珠石斑,如果現在又有綠鬣蜥來此攻城掠地,並且開始繁殖,擔心變成「日月潭四害」。

黃小四說,知道綠鬣蜥是外來種動物,捕捉到後還不知要如何處置,只好暫時將其「關禁閉」,讓牠在籠子裡待著。

南投縣農業處表示,綠鬣蜥是入侵外來種,牠會和本土性動物爭棲地、破壞農作物,民眾捉到綠鬣蜥,可以直接交給鄰近的消防隊,消防隊就會通知農業處前來收走。

黃小四和工作人員先把綠鬣蜥「關禁閉」。(黃小四提供)

黃小四和工作人員先把綠鬣蜥「關禁閉」。(黃小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