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校前最後1次單車環島 后厝國小鐵馬隊3/7出發

后厝國小單車環島,將於今年3月啟程。(大園區公所提供)

后厝國小單車環島,將於今年3月啟程。(大園區公所提供)

2024/01/16 23:2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屬於桃園航空城計畫範圍內桃園市大園區后厝國小,即將在今年7月31日正式廢校,學校每年都會帶畢業生展開自行車環島之旅,總里程超過1000公里,預計3月7日出發歷時12天,這是該校因航空城徵收,廢校前最後一次單車環島,將成為畢業生最珍貴的畢業禮物。

后厝國小校長王建興表示,學校自2010年起發起單車環島,今年邁入第11屆,今年6年級畢業生共有14人將參與,校長與2位教師全程陪同,預計3月7日至18日展開環島之旅。近日已開始行前訓練,規劃短程、長程路騎,最遠騎到淡水八里,讓學生們做好萬全準備。

王建興指出,這次環島會將學校的舞獅、自行車等特色,帶到台灣各個角落,包括高雄駁二、宜蘭頭城農場等地,首場快閃就選在大園區公所。他強調,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單車環島能激發孩子的潛力,在困難中相互打氣,盼活動順利圓滿,平安返程外,他也鼓勵學生們,在這次挑戰中發揮潛力,並期待他們能在歷經1000公里的旅程後,收穫更多的成長和回憶。

參與學生規劃行前訓練,也到大園區公所快閃演出,帶來「蛇青劫起」的舞獅劇碼,其中獅子勇猛抓住毒蛇的橋段,象徵孩子克服困難的勇氣。同時還有韓風流行舞蹈「Queencard」,及熱情洋溢團體舞蹈「Y.M.C.A.」表演,帶動現場氣氛。

大園區長余誌松肯定學生們挑戰極限的決心,他提到后厝國小被號稱「全台灣騎最遠的小學」美譽,單車環島是一項極限任務,更是一場台灣人文風貌的饗宴,對於學生日後人格養成與生涯規劃,必定更豐富多元,他預祝后厝國小環島之旅圓滿成功,也期待這群勇敢的畢業生,在這趟1000公里的冒險中,創造屬於他們的傳奇,並將后厝國小及大園人的熱情傳遞給全台灣。

后厝國小單車環島,將於今年3月啟程,展開12天冒險之旅。(大園區公所提供)

后厝國小單車環島,將於今年3月啟程,展開12天冒險之旅。(大園區公所提供)

后厝國小第11屆也是該校最後一次單車環島,將於今年3月啟程。(大園區公所提供)

后厝國小第11屆也是該校最後一次單車環島,將於今年3月啟程。(大園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