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溫襲來 農試所:日月潭櫻花將於2月初進入花期

農業部農試所和中央氣象署合作,於2022年起針對日月潭九族文化村八重櫻與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的染井吉野櫻提供櫻花開花預測,針對該預測顯示,日月潭八重櫻將於2月2日進入賞花期,較去年提早17天。 (資料照,九族文化村提供)

農業部農試所和中央氣象署合作,於2022年起針對日月潭九族文化村八重櫻與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的染井吉野櫻提供櫻花開花預測,針對該預測顯示,日月潭八重櫻將於2月2日進入賞花期,較去年提早17天。 (資料照,九族文化村提供)

2024/01/16 13:4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業部農試所和中央氣象署合作,於2022年起針對日月潭九族文化村八重櫻與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的染井吉野櫻提供櫻花開花預測,針對該預測顯示,日月潭八重櫻將於2月2日進入賞花期,較去年提早17天,農試所表示,這是因今年一月平均溫度的低溫比去年更早。

日本每年春天的追櫻都是年度盛事,吸引無數國際觀光客,當地有「櫻花前線」預報櫻花盛開情況,台灣則於2022年時應用農試所建立的櫻花開花生長模式,氣象署於農業氣象觀測網監測系統針對日月潭九族文化村周遭的八重櫻與阿里山園區內的染井吉野櫻提供開花預報,農試所指出,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有八重櫻、吉野櫻、富士櫻等6種櫻花,其中以八重櫻占7成為最主要品種,而八重櫻花芽萌發條件是自1月起需要連續3天的最低溫低於攝氏12度,而且其中有一天的最低溫低於10度,之後連續3天的最高溫達17度以上。

依據該系統顯示,日月潭九族文化村的已有5%櫻花開花,預測5成以上開花的賞花期於2月2日開始,盛開近尾聲的期間於2月8日,今日月潭櫻花賞花期較去年提早17天,農試所副研究員曾馨儀表示,去年是暖冬,當時低溫比今年來得晚,也因此導致去年花期較晚,今年則是連續有幾波寒流,滿足櫻花開花所需要的低溫需求;至於阿里山園區內的櫻花花期預測尚未出爐,去年阿里山櫻花的賞花期為3月下旬。

目前該套系統僅預測日月潭九族文化村與阿里山園區的櫻花,曾馨儀表示,目前預測仍會以這兩區為主,系統運行以來準確度高,建議民眾若要規劃旅遊,不妨依照該系統的花期預測來追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