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公助警!慨捐2000萬蓋派出所守護偏鄉

雲林四湖三條崙海清宮捐贈2000萬元協助三崙派出所整建,守護偏鄉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四湖三條崙海清宮捐贈2000萬元協助三崙派出所整建,守護偏鄉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記者黃淑莉攝)

2024/01/15 16:4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四湖鄉三條崙海清宮主祀閻羅天子(包公),有鑑地方三崙派出所廳舍狹窄、老舊,海清宮管理委員會今天捐贈2000萬元協助、整建,希望能提升見警率、守護偏鄉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因警力不足,台西警分局在2015年實施飛沙、三崙及林厝等3所跨所聯合執勤,盤整3所的廳舍大小後勤務駐地統一在飛沙派出所,平日輪派員警至林厝、三崙派出所駐地值勤,但因飛沙派出所位在偏僻農田中,村民遇有狀況找不到派出所,甚至沿著縣道160線道路找到四湖分駐所。

地方民眾、民意代表多次向台西分局反映,盼能依四湖鄉地區特性調整駐地到三崙派出所,分局評估也覺得可行,但因三崙所廳舍老舊、空間狹窄,無法容納3所聯合值勤員警及作息需求,造成駐地調整案延宕多年。

海清宮主委蘇金志得知,徵詢管委會同意,決定捐贈2000萬元協助整建三崙所;捐贈儀式今天在海清宮舉行,雲林縣警察局長林故廷代表受贈,縣長張麗善、縣議員蘇國瓏及多名海清宮委員、四湖鄉民都到場觀禮。

張麗善指出,三崙所整、增建經費共3000萬元,感謝海清宮捐贈2000萬元,縣府負擔1000萬元,讓員警有更好的辦公、待命的環境及空間。

張麗善說,三崙派出所位在縣道160線旁,不僅符合治安需求,新廳舍設計會融入地方特色、加強夜間光環境等元素,成為結合治安交通維護和旅遊諮詢等複合功能的警所。

蘇金志指出,感謝信徒長期支持,讓海清宮可以做此次公益,各地派出所都設在顯眼之處,飛沙派出所在荒郊野外,許多村民找不到派出所,派出所就三條崙,能夠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海清宮當然要大力協助,他也感謝海清宮所有委員大力支持,促成這項美事。

四湖鄉三崙派出所廳舍狹窄,縣警局將斥資3000萬元整建及增建宿舍。(記者黃淑莉攝)

四湖鄉三崙派出所廳舍狹窄,縣警局將斥資3000萬元整建及增建宿舍。(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