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旅遊「信用卡被偷」!失主哭:歐洲式扒手已到日本

近期許多網友分享在日本被偷竊的經驗。(歐新社)

近期許多網友分享在日本被偷竊的經驗。(歐新社)

2024/01/11 19:30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喜愛到日本旅遊的國人注意了,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中發文表示,在日本東京車站遇到了高手竊賊,悄悄地從她的背包中拿走了信用卡,直到收到信用卡公司的簽帳通知,才驚覺信用卡被盜刷。恐怖行徑讓她直呼「各位也要小心,歐洲式的扒手們已到日本了」。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日本自由行討論區」發文表示,在日本東京車站旅遊時遇到「高手」,從她的背包中悄悄偷走信用卡,全程都沒有發現,直到收到信用卡公司的簽帳通知才知道被偷竊了,氣憤表示「歐洲式的扒手們已到日本了」。

貼文一出後,不少過來人也分享經驗,表示扒手都針對外國人,因為出國旅行不會開通國際電話,導致在信用卡被偷竊後無法立刻通知到國內的銀行。更有眾多網友表示,近期到日本旅遊都有被偷竊的經驗「扒手的動作真的很快,朋友去年5月也是在東京被扒,不到10分鐘就被盜刷10多萬台幣」、「號稱安全的國家竟然有這事發生」、「難怪日本交易超過一萬日幣要按密碼」、「11月去東京旅遊,包包也被打開了2次」、「背包背後面,東西就是別人的了」。

更有網友分享,近期在日本刷卡都會被店員詢問,是否有一次性密碼,似乎日本當地人的信用卡都已經多了防盜功能,扒手偷了也無法盜刷,因此現在許多小偷都針對外國人。更提醒大家,出國在外務必注意隨身貴重物品,建議到人多擁擠的地方,隨身背包最好改背到胸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