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青年局培育團隊操刀 為市府首長設計3款秋冬服飾

桃市青年局培育團隊操刀,為市府首長設計3款秋冬服飾。(青年局提供)

桃市青年局培育團隊操刀,為市府首長設計3款秋冬服飾。(青年局提供)

2024/01/09 16:3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輔導的渡設計股份有限公司,與桃園設計庫育成團隊京倫紡織股份有限公司,以桃園科技城市、眷村文化及桃園航空城為主軸,共同設計與製造桃園市府首長3款冬季服裝。

渡設計創辦人宋慧宏說,在台灣每年約有80萬的青少年,因經濟弱勢提早進入職場,且近一半每周工時超過40小時,沒有一技之長與社會經驗,只能從事替代性勞力工作。團隊帶領逆風少年,以新舊交融及市府注重各領域均衡發展為概念發想,設計這3款冬季服裝,並邀請曾獲多項時裝大賞及連鎖服飾品牌設計師陳彥嘉、吳仁豪共同參與設計。

這3款服裝則由京倫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製作,該公司負責人蔡沛霖則說,這次的製程如印花及車縫等,都是由桃園在地廠商製作,印花選用Bluesign的環保漿料,也落實綠色環保概念。

青年局長侯佳齡說,渡設計公司以「接住少年,走進設計」為願景,在2020年桃園社企競賽中獲得季軍,創業初期公司面臨許多營運挑戰,缺乏資金和資源,透過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的輔導資源,在公司的管理及財務方面得到業師的建議與協助,並提供媒合機會,透過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的租金及設備補助,有助於減少公司創業草創時期的壓力。

渡設計與京倫紡織針對試穿結果進行調整討論。(青年局提供)

渡設計與京倫紡織針對試穿結果進行調整討論。(青年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