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中美味皇后 澎湖肥美生蠔搶鮮上市促銷

單體牡蠣素有「海中美味皇后」稱號,比牡蠣「海中牛奶」升級。(記者劉禹慶攝)

單體牡蠣素有「海中美味皇后」稱號,比牡蠣「海中牛奶」升級。(記者劉禹慶攝)

2024/01/08 10: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牡蠣素有「海中牛奶」之稱,澎湖養殖業者養殖升級版「海中美味皇后」單體牡蠣成功,今年可望成為農曆春節全家團圓桌上佳餚。業者搶攻過年財,以大盤價平價供應消費市場。

養殖業者陳連生表示,澎湖海水鹽度比台灣高,生蠔成長速度較緩慢,但相對地肉質更加甜美Q彈,培育出肥美又富含海洋味的生蠔,是許多老饕的最愛。經過引進試養成功後,上市廣受消費者喜愛,因此在農曆春節前特價促銷,搶攻農曆年大宗民生消費市場。

聞名世界的法國生蠔料理,與鵝肝齊名,廣受各國喜愛,生蠔料理在世界各地都吃得到,紐澳、美加、歐洲等國際高級餐飲,雙層海鮮盤內一定都有生蠔,阿姆斯特丹海鮮盤也必備法國生蠔,因此生蠔被稱為「海中美味皇后」當之無愧,台灣每年需要從國外進口數百噸生蠔,若能自產自足,市場相當驚人。

然而由於食用習慣不同,在溫帶水域以單體方式養殖的生蠔,殼形飽滿、蠔肉肥美,與台灣沿岸養殖牡蠣口感大不相同。台灣所養殖的牡蠣品種多為葡萄牙牡蠣(年齡約為1年),與法國生蠔品種太平洋牡蠣(年齡3年以上)殼形相似。國外太平洋牡蠣生長於較冷水域,生長速度緩慢,一般要放養3年才能長到葡萄牙牡蠣的大小,所以澎湖生蠔以葡萄牙牡蠣為主。

澎湖單體牡蠣生蠔,業者農曆春節前推特價促銷上市。(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單體牡蠣生蠔,業者農曆春節前推特價促銷上市。(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