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裕仁天皇曾造訪安順鹽場 台江國家公園推出「跟著皇太子遊台南」

台江國家公園今年特別推出「跟著皇太子遊台南」,將帶領民眾走讀相關史蹟景點及曬鹽體驗。(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國家公園今年特別推出「跟著皇太子遊台南」,將帶領民眾走讀相關史蹟景點及曬鹽體驗。(記者蔡文居攝)

2024/01/07 16:0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日本裕仁天皇於1923年曾以皇太子的身分造訪台南安順鹽場等地。台江國家公園今年特別推出「跟著皇太子遊台南」,帶領民眾走讀相關史蹟景點及曬鹽體驗。

根據南市文化局的考證,1923年裕仁皇太子「台灣行啟」行程自4月16日至27日,其中20、21日兩天走訪台南,停留安平、安順鹽場及造訪成大等多所學校,並在現今的台南州知事官邸過夜。

台江處表示,位於台江國家公園區內的「安順鹽場」,為日治時期台灣製鹽株式會社所闢建,曾是當時最進步的鹽田。鹽場完工當年正逢日本裕仁皇太子來台灣行啟12天,在台南進行2天的視察行程,其中也安排到訪安順鹽場,可見其在台灣鹽業發展的重要地位。

台江處表示,為推廣在地文史及活化鹽業歷史場域,今年特別於1月21日及3月9日規劃辦理2場次活動,將循著皇太子台南行啟路線,帶領民眾走讀台南州知事官邸、台南州廳、成大榕園、安順鹽場等地,並進行曬鹽體驗,認識如何使用鹽滷水製作美味的豆花、豆腐。

裕仁天皇年號昭和,生於1901年,當時來台才22歲,他於大正15年(1926年)繼位,1989年過世。

日本裕仁天皇於皇太子時曾造訪台南安順鹽場,並有相關史料可佐證。(記者蔡文居攝)

日本裕仁天皇於皇太子時曾造訪台南安順鹽場,並有相關史料可佐證。(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