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社區運動風 竹縣4校獲教育部補助整建老舊操場

新竹縣橫山國中運動場經過整建後亮麗登場,讓人很想去親近、跑跳一下。(取自竹縣府官網)

新竹縣橫山國中運動場經過整建後亮麗登場,讓人很想去親近、跑跳一下。(取自竹縣府官網)

2024/01/07 11:17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為了提升學子和社區居民運動風氣,繼前2年向中央爭取補助1億多重新整建完成22校老舊操場後,今年再爭取5校的老舊操場整建經費,除竹北市中正國小審核中,其他尖石鄉秀巒國小、新豐鄉松林和福龍國小、以及湖口鄉湖口高中4校已獲教育部核定全額補助,總經費共3819萬元,預計今年3月底前會發包施工,9月底前陸續完工。

縣府教育局表示,前述已獲核定補助的4所學校,各校經費從500多萬到1600多萬不等。其中,有百年歷史的秀巒國小操場,是該校田徑選手的訓練和部落活動、以及族人運動的場地,所以最受矚目。秀巒國小計畫改善操場外,也將設置跳遠用沙坑,同時優化跑道、中央球場以及週圍綜合球場。

屬於總量管制學校的松林國小,學生人數多,但是操場已經超過10年沒有整修,目前跑道的PU顆粒有多處磨損,地坪凹陷積水,透過這次整建計畫將一併改善運動場周邊地坪的排水問題。

至於福龍國小操場整建已經是16年前的事,跑道目前因旁邊樹根蔓延導致凹凸不平,將改舖全密式跑道並整平跑道下方的地坪。湖口高中因為有體育班,所以跑道使用頻繁導致面層剝落龜裂、失去彈性,預計整修跑道區、中央綜合球場以及周邊籃球場,並新設有截斷樹根功能的排水溝。

縣府表示,最近5年來,縣府為了打造全民運動風氣,積極規畫設立運動中心、運動公園、學校半戶外球場等設施之外,也透過整建學校的老舊操場來讓大家使用更便利,所以2022年一口氣爭取補助1億3000多萬,完成了21校的老舊操場整建,去年獲得補助的2校中也已有1校已完成,這22所完工的學校老操場經整建後重新亮麗登場,橫山國中的操場和跑道就讓鄉親因為驚艷而更想親近,進而達到提升大家運動風氣的目的。

新竹縣橫山國中操場跑道經整建後,跑起來感覺會更安全和舒服。(取自竹縣府官網)

新竹縣橫山國中操場跑道經整建後,跑起來感覺會更安全和舒服。(取自竹縣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