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招生不易 基隆四市立高中編班數從35人降為30人

為鼓勵在地就學、讓高中教育精緻化,基隆市自今年8月起,將4所市立高中班級人數自35人調降至30人,有效提升高中教學品質。 (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為鼓勵在地就學、讓高中教育精緻化,基隆市自今年8月起,將4所市立高中班級人數自35人調降至30人,有效提升高中教學品質。 (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4/01/03 15:3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面臨少子化招生不易的嚴酷考驗!基隆市政府決定,為鼓勵在地就學、讓高中教育精緻化,基隆市自今年8月起,將4所市立高中班級人數自35人調降至30人,有效提升高中教學品質。

基隆市教育處代理處長楊桂杰表示,目前全國各公立高中職成班人數以35人為原則,考量108課綱、核心素養教育,以及高中階段著重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實在有調降班級人數的必要。藉著分組教學課程模式,增進團隊合作的教育趨勢下,基隆市決定率先全國,調降高中班級人數至30人。

基隆市立安樂高中校長甘邵文表示,基市府將高中班級人數調降至30人,降低師生比,利於學生分組學習、探究實作與適性教學,促進開設學校特色課程,達到多元同儕的學習效果;另外,中山高中校長方保社也認為,降低高中班級人數,能讓教師素養教學以及差異化教學更為有效落實,是符合世界潮流的教育方式。

八斗高中校長許文璋說,每班30人是最合適的班級規模,有助教師對學生的多元化照顧,更貼近學生的學習並進而個別化關注到學子的學習。他認為,如此一來,學生在自主學習或多元選修中,因小班學習模式,除了參與競賽活動機會多元外,更可與教師對談機會增加,有益於師生相長及互動機會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