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玄武岩崩塌是日本地震造成?氣象署:不會有關聯

澎湖玄武岩崩塌是日本地震造成?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表示,不會有關聯。(資料照)

澎湖玄武岩崩塌是日本地震造成?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表示,不會有關聯。(資料照)

2024/01/03 12:05

相關新聞

澎湖青灣玄武岩石柱坍塌 工務處長︰不排除與日本強震有關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澎湖縣南著名觀光景點青灣仙人掌公園,昨晚發生玄武岩柱坍塌情況,澎湖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文藻認為不排除與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發生規模7.6大地震有關,震波可能透過地表傳遞,導致岩層鬆動崩塌。對此,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日本石川地震距離台灣上千公里,地震發生後沒有收到澎湖這邊有震動情況,確定是不會與日本地震有關聯。

吳健富表示,日本石川發生規模7.6地震,這麼大的地震在地震學當中,是會有表面波在地球環繞,氣象署也有許多不同儀器,能夠接收到不同頻段的震波;像是一些寬頻的地震資料,主要都是學術界要進行地球構造研究使用,不會有實際震動,人也不會感覺到搖晃,只有儀器能夠測到資料。因此,日本地震是真的不會造成澎湖岩層鬆動,玄武岩柱崩塌,應該都是跟風化比較有關,與地震是兩個獨立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