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霧峰盲彎路「山道猴」常摔 看不到對向來車「犁田」刮痕斑斑

仁德巷彎道看不見對向來車。(記者黃旭磊攝)

仁德巷彎道看不見對向來車。(記者黃旭磊攝)

2023/12/30 14:51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台中市霧峰區中心瓏步道旁仁德巷,瓶頸處彎道看不見對向來車,元旦連假遊客常急煞車閃車,也有「山道猴子」騎車炫技「犁田」(台語:摔車),造成邊壁刮痕斑斑,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林靜儀及市議員張芬郁會勘後,提前於本月進行截彎取直工程,預計明年中旬前完工改善。

「這邊山路實在太危險了」,林靜儀接獲萊園里長唐青山及農友陳情,指出往返忙農務看不見對向來車,上山車輛會車時,為閃避下山車輛常跌進山溝,也有「山道猴子」騎士越野炫技,一轉彎就跌進側溝,全身泥巴慘不忍睹。

張芬郁說,多次與林靜儀服務處及農業部農田水利署專員會勘,彎道是看不見對向的盲彎路段,山壁留有閃避車輛刮痕,車主板金損失慘重,萊園里也有不少長輩騎車外出看病,有必要改善讓「山道猴子」不再到此炫技摔車。

林靜儀指出,由農田水利署研議危險路段改善方案,多次會勘並持續追蹤改善進度,農水署編列工程經費5百萬並在投票前向居民召開工程說明,期待完工後讓山區農路更安全。

農水署表示,本月17日啟動瓶頸段彎道改善、上邊坡擋土牆施作及設置告示牌等安全行道設施工程,預計180個日曆天、明年6月底前完工改善。

唐青山說,山區農民種植鳳梨、荔枝、龍眼,車輛進出此處農路頻繁,元旦連假3天常有遊客行經前往中心瓏步道、玉蘭谷登山健行,由於常在彎道處發生交通事故,居民反應經立委林靜儀服務處主動了解後爭取改善。

中心瓏步道旁仁德巷瓶頸處彎道,常有「山道猴子」摔車造成邊壁刮痕斑斑。(記者黃旭磊攝)

中心瓏步道旁仁德巷瓶頸處彎道,常有「山道猴子」摔車造成邊壁刮痕斑斑。(記者黃旭磊攝)

台中市議員張芬郁(右2)及萊園里長唐青山(右1)前往仁德巷會勘。(記者黃旭磊攝)

台中市議員張芬郁(右2)及萊園里長唐青山(右1)前往仁德巷會勘。(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