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特殊選才公布 國立暨大附中3人錄取台大創紀錄

113學年度大學特殊選才結果陸續公布,國立暨大附中已有12人錄取台大等優質大學,其中3人錄取台大更創該校特殊選才紀錄。(暨大附中提供)

113學年度大學特殊選才結果陸續公布,國立暨大附中已有12人錄取台大等優質大學,其中3人錄取台大更創該校特殊選才紀錄。(暨大附中提供)

2023/12/28 09:0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113學年度特殊選才結果陸續公布,國立暨大附中截至目前已有12人成為準大學新鮮人,其中3人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創該校特殊選才紀錄,尤其黃俞瑄、張羽佩在學期間積極投入四健會作業組競賽與專題製作,也以農業議題參與科展、發明展都獲得佳績,多元學習成果也獲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青睞,雙雙錄取。

暨大附中校長黃方伯表示,即將進入大學升學考試期,年底的大學特殊選才結果則是搶先公布,截至目前該校已有12人錄取,其中3人錄取台大,分別是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2人、中文系1人,以及國立中興大學植物病理系與電機工程系乙組各1人、國立海洋大學生命科學暨生物科技系1人、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管理、科技、教育學院學士班及護理系計6人、中山醫學大學生物醫學科學系1人,成績亮眼。

黃俞瑄、張羽佩雙雙錄取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繼續到大學當同學,黃俞瑄在學期間因為專題實作課,有機會參加四健會作業組競賽與專題製作,過程中發現一些農業議題與問題,便開始發想和研究進而參加競賽,分別獲得了全國四健會的獎項、農業廢棄物茭白筍殼製成貓砂作品得到了中華民國發明專利、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企業特別獎。

黃俞瑄感謝埔里農會、導師蘇淑梅、專題指導老師駱奕帆的支持陪伴,才能完成自己的專題和邁向未來的勇氣,黃俞瑄表示,阿公在南投魚池開茶廠,發現在傳統的農務到生產端是很辛苦的,相信在台灣很多偏鄉的角落都如此,希望就讀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將所學的專業透過農業推廣、食農教育的面向,讓青年學子更加認識、理解進而返鄉服務。

張羽佩則是參加了許多課外活動,包括日本筑波大學科學發明展、科展及創立英文辯論社團,感謝師長的指導與推薦才能夠錄取心儀的大學,在社團活動中,她也很喜歡美工設計與多媒體剪輯,在社團招生、製作宣傳海報和招生影片等相關傳播工作,都能有許多的想法以及建議製作出吸引人的作品,未來希望將色彩、排版和美學與農業相結合,參與農業領域的宣傳與行銷,讓家鄉的農產品更具吸引力,協助推動當地社區的發展。

教師駱奕帆表示,特殊選才是社區型高中學生的另一升學契機,暨大附中在實驗特色課程設計的軸線要非常清晰,建立積極、支持的學習環境,讓學生感受到他們的努力和學習成果受到重視,將能充分發揮每一位孩子的特質,精進多元能力與豐富學習歷程,也能藉此敲開大學之門。

黃俞瑄(左)大學特殊選才錄取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暨大附中提供)

黃俞瑄(左)大學特殊選才錄取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暨大附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