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波冷氣團急凍!校園「黃毛小鵝」失溫 學生蓋溫室救援

師生訂做保溫燈搶救失溫幼鵝。(圖由龍津高中提供)

師生訂做保溫燈搶救失溫幼鵝。(圖由龍津高中提供)

2023/12/26 13:08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台中龍津高中幼鵝剛出生3週,全身未退毛在寒冬中發抖凍成「黃毛小鵝」,龍津高中美術班師生彩繪鵝舍並採購保溫燈搶救失溫幼鵝,今天陽光普照、戶外氣溫重回攝氏24度,3隻幼鵝搖擺走出鵝舍沐浴溫暖陽光,師生欣慰高呼「好萌」。

上週以來多波冷氣團南下,台中龍井區近海低溫下探10度,龍津高中校園12隻大白鵝成群結隊搖擺躲進草叢取暖,3隻幼鵝出生未滿月,剛脫離鵝媽媽孵化羽翼就需忍受低溫考驗,校長彭佳偉帶領10多名師生彩繪紙箱鵝舍,並打開24小時保溫燈,入夜幼鵝趕緊躲進保暖。製鐵皮屋鵝舍,並打開24小時保溫燈,入夜幼鵝趕緊躲進保暖。

彭佳偉表示,今年11月深秋後,白鵝陸續孵化鵝蛋,歡喜迎接3隻幼鵝墜地,每天在校園內悅耳地叫著,玲瓏可愛、鮮黃毛色變得淡黃而逐漸轉為泛白,脖子也越拉越長,歷經這波寒流低溫考驗,師生聯手救援讓鵝仔身體健康無比。

龍津高中學生表示,下週迎接2024年新年到來,元月就要出版新一期校刊「龍津故事」,紀錄幼鵝初次下水、在校內生態水廊嘗試游泳,差一點點就游到彼岸萌樣,也將師生陪伴捱過寒冬過程寫成生命故事。

幼鵝搖擺走出鵝舍沐浴陽光。(圖由龍津高中提供)

幼鵝搖擺走出鵝舍沐浴陽光。(圖由龍津高中提供)

幼鵝享受冬陽溫暖。(圖由龍津高中提供)

幼鵝享受冬陽溫暖。(圖由龍津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