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冬片茶製茶評鑑40高手參賽 宜蘭茶農劉秉稼奪冠

全國冬片茶製茶評鑑由冬山茶農劉秉稼(右3)奪冠,縣長林姿妙(前排左5)今天致贈匾額祝賀。(宜蘭縣政府提供)

全國冬片茶製茶評鑑由冬山茶農劉秉稼(右3)奪冠,縣長林姿妙(前排左5)今天致贈匾額祝賀。(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3/12/25 20:3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今年全國冬片茶製茶評鑑成績出爐,由宜蘭縣冬山鄉55歲茶農劉秉稼奪冠,縣長林姿妙今天致贈匾額祝賀。

劉秉稼從小跟著父親學習製茶,目前經營3.3公頃茶園,製茶技術純熟,是各項比賽常勝軍。今年全國冬片茶製茶評鑑競賽,本月7、8日在南投縣舉行,有各縣市40名高手參賽,依照茶品外觀、水色、香氣、滋味評分,劉秉稼脫穎而出,宜縣另名茶農大同鄉蕭堂林得到第3名。

劉秉稼說,他在製茶路上不怕困難,除了精進烏龍茶製茶技術,更將烏龍茶製作方式融入紅茶製程,一改紅茶廉價低劣印象,打出自己品牌,走出藍海之路,盼藉由自身之力為宜蘭茶產業突破再創新。

冬片茶是每年12月到隔年1月採收的茶葉,由於天冷葉子長得慢,雖然產量少,泡出來茶湯清淡,蘊含獨特芳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