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窩心! 抱抱「寵物紙箱」 變身領養中途小屋

民間紙業廠商與動保處合作,為毛孩研發設計新版「寵物紙箱」。(圖由高市動保處提供)

民間紙業廠商與動保處合作,為毛孩研發設計新版「寵物紙箱」。(圖由高市動保處提供)

2023/12/24 14:12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在高雄市動物收容所領養毛小孩,提供必須用抱的「寵物紙箱」,讓飼主安全、輕鬆地將寵物帶回家,紙箱還可變身為領養中途小屋,讓寵物降低改變環境的不安,友善動物的創舉,獲得熱烈回響!

動保處表示,近幾年高雄市舉辦「吹狗螺」系列活動,已成為全國指標性動保年度盛事,並成功翻轉民眾對於動物收容所的刻板印象,動保處近期推出城市友善動物品牌「伴bàn」意象,其主要目的為推廣「人和動物分別為一半的個體,能彼此相遇成伴才是完整」觀念,鼓勵民眾認養流浪動物,並融入「家」的概念,創造一個人與動物一起同住的質感生活。

動保處指出,為響應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有民間紙業廠商與動保處接洽,共同推出「打包一個家」ESG公益計畫,由廠商主動為毛孩研發設計新版「寵物紙箱」,無償捐贈高市公立動物收容所提供飼主使用。

新式紙箱不僅能讓飼主更安全、輕鬆地將寵物帶回家,並藉由結構設計,改變攜帶寵物回家的方式,由單手「提」改變為雙手「抱」,回到家後,紙箱也不再因為一次性使用而遭丟棄,只要經飼主重新拆解組裝,即可變身為毛孩舒適的睡窩,或是提供安全感隱密的小屋,幫助毛孩逐步適應居家生活。

動保處長葉坤松說,「寵物紙箱」因設計精美實用,近期提供飼主使用後獲熱烈回響,但因數量有限,呼籲有興趣認養毛孩的市民朋友可主動向高市動物收容所洽詢(壽山園區07-5519059;燕巢園區07-6051002)。

經飼主重新拆解組裝,即可變身為毛孩舒適的睡窩。(圖由高市動保處提供)

經飼主重新拆解組裝,即可變身為毛孩舒適的睡窩。(圖由高市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