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清潔阿姨「跪男乘客腳邊清嘔吐物」引網熱議 高鐵這樣說……

男子吐了一地癱坐在座位上,清潔阿姨跪在一旁幫他清穢物。(翻攝自《爆料公社》)

男子吐了一地癱坐在座位上,清潔阿姨跪在一旁幫他清穢物。(翻攝自《爆料公社》)

2023/12/23 20:09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子20日搭乘台灣高鐵時,車廂內看見前方一名男子嘔吐了一地後,癱坐在座位上,沒有要清理的打算,而清潔阿姨就跪在一旁幫他清理穢物,女子對男子「爽爽躺在椅子上」的行為很不滿,將過程錄下上傳《爆料公社》。對此,台灣高鐵發聲明表示,清潔員遇到乘客身體不適或嘔吐造成車廂髒汙,原則上都會先行處理,避免影響其他乘客。

據了解,女子20日晚間搭乘高鐵,目睹一名男子在車廂內嘔吐後就坐著,沒有清理的打算,而清潔阿姨就跪在地上,僅用紙巾擦拭、善後。目擊女子怒批,男子要吐也不去廁所,或者也可以幫忙清潔阿姨一起清理,而不是就這樣「爽爽躺在椅子上」。

影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半身癱瘓了吧!要不然哪有這麼不要臉的,還敢坐著讓人伺候,清潔人員應該是外聘的契約工,公家單位不會有人跪在地上擦嘔吐物的」、「會不會太誇張,阿姨讓人心疼」、也有人說「高鐵的主管們看到了嗎?這清潔人員(阿姨)一定要加薪、給獎金」。

對此,台灣高鐵表示,這名乘客可能是進站後,才出現身體不適、嘔吐,並不會多收清潔費,一般遇到這種情況,清潔人員主要還是優先清理,避免影響其他旅客。另外,若遇到酒醉旅客時,經判斷旅客無法平穩走路,或有言語暴力行為等「不適合旅行」之狀況,則會要求旅客延後搭車或直接「拒絕運送」。

最後台灣高鐵呼籲,旅客於乘車時,若發現有其他旅客影響乘車秩序時,可即時反映給列車組員,以利即時協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