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稀有冬候鳥「大鵟」現身關渡!賞鳥注意勿闖管制區域

稀有冬候鳥大鵟停棲(鳥友潘鴻隆攝)。(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稀有冬候鳥大鵟停棲(鳥友潘鴻隆攝)。(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3/12/22 22:19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候鳥紛紛來台灣過冬,鳥友12月10日在關渡自然公園核心保育區發現稀有保育類候鳥「大鵟」。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呼籲,賞鳥民眾切勿為了拍攝而隨意進入管制區域,以免影響野生動物棲地環境。

動保處說,關渡自然公園是台灣重要的自然濕地,更是國際候鳥重要的棲息地,為了避免過多人為的干擾,園區內的核心保育區列為不對外開放的區域。「大鵟」近日在核心保育區現蹤,吸引許多人拍攝、觀賞,但部分民眾為了拍攝隨意進入管制區域,造成野生動物棲息地的植物毀損與生物棲息地的破壞。

動保處特別呼籲,民眾請勿為了攝影擅闖管制區域及違反園區相關規定,以免影響生態環境與他人賞鳥及欣賞大自然的權利。動保處並提醒,園區中設有3棟賞鳥小屋,讓民眾可以在不打擾生物的狀況下觀察鳥類及生物活動,小屋中可直接眺望核心保育區,更常可觀察到高蹺鴴、花嘴鴨、小水鴨。

動保處補充,民眾想要賞鳥,可到關渡自然公園的自然中心2樓,設有望遠鏡讓民眾觀賞園區活動的鳥類,也可利用園區中的賞鳥小屋拍攝鳥況。關渡自然公園10月起到隔年3月營業時間為上午9點到下午5點,假日延長到下午5點30分止,每週一休園,12月也訂為「感恩月」,台北市民每週三免費入園,歡迎把握機會來賞鳥、看生態,接觸大自然。

關渡國際自然公園核心保育區。(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渡國際自然公園核心保育區。(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