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握冬至轉運 吃湯圓顏色、數目有訣竅

冬至轉運首要就是吃湯圓,紅湯圓代表金,可招桃花、招人緣,白湯圓代表銀,可招財、旺事業;紅湯圓、白湯圓至少各一顆,湯圓象徵團圓、圓滿。(記者蔡淑媛攝)

冬至轉運首要就是吃湯圓,紅湯圓代表金,可招桃花、招人緣,白湯圓代表銀,可招財、旺事業;紅湯圓、白湯圓至少各一顆,湯圓象徵團圓、圓滿。(記者蔡淑媛攝)

2023/12/22 12:4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今天冬至,古人說「冬至一陽生」,陰氣到冬至時盛極而衰,陽氣則從此開始萌芽,看待冬至如過年,被稱「亞歲」,甚至有「冬至大如年」,知名命理師楊登嵙提醒把握冬至轉運,首要就是吃湯圓,紅湯圓代表金,可招桃花、招人緣,白湯圓代表銀,可招財、旺事業;紅湯圓、白湯圓至少各一顆,湯圓象徵團圓、圓滿,新的一年更加圓滿如意。

楊登嵙也說,碗裡的湯圓為「偶數」,該一個月就會運勢昌隆,如果碗裡湯圓數是「奇數」,就要低調保守,以退為進;另有一說可計算碗裡的湯圓數,未婚的人那碗總會是奇數,已婚的人是偶數,是占卜吃湯圓的餘興小遊戲。

「冬至」八大開運法,除了吃湯圓,還有7種方式如下:

吃豬腳麵線延壽、除晦氣:今年沖犯太歲生肖為屬兔和雞,可以在這天吃一碗豬腳麵線轉運,為人子女記得要買豬腳麵線給父母親吃,盡孝道之外,也是為父母延壽、除晦氣。

吃餛飩增智慧: 飩餛代表天地交運,陰陽交替混沌不明之際,各種壞運氣都可以順利換運,迎接各種嶄新能量。而對於一些不愛讀書、學業不佳的學子們,可以在冬至當天吃一碗餛飩,代表「混沌初開」,增長一下智慧。

吃水餃旺財:水餃形如元寶,吃水餃寓意財源廣進。

進補好運氣:「冬至進補,春天打虎」,冬至進補的食品以肉類為主,再加上各種滋補的藥材燉煮。養精蓄銳,補充元氣,元氣足,神清氣爽,好運氣跟著到,不再無精打采,畏畏縮縮。

買新鞋、新衣和諧順暢:冬至大如年,今年沒時間替雙親過節的子女們,不妨趁這一天帶父母親出外走走,尤其是平時與婆婆關係處得不好的媳婦,更要利用這一天送公婆一雙新鞋或新衣,有助改善婆媳間的關係,家庭和諧,有助運勢順暢。

拜祖先求興旺:早在周朝,天子就選在冬至日舉行郊祀的典禮。因為日屬陽夜為陰,冬至後白日漸長,陽氣勃發,所以是祭天的最佳時節。擺湯圓在神桌上祭祀祖先,祈求保佑後代子孫興旺。

拜月老求姻緣:未婚男女可利用冬至到月老廟祈求緣份,可先備妥五色絲線,即綠色、紅色、白色、黑色、黃色,分別代表東、南、西、北和中央五個方位及木、火、金、水、土五行,結成五色繩。

楊登嵙提醒,到月老廟求月下老人賜姻緣,祭拜供品要有6樣,1、湯圓,祈求緣分來到、圓滿;2.糖果,甜甜月老的嘴;3、鮮花,與對象可以盡快開花結果;4、五色水果,圓形尤佳,一切圓滿吉利;5、紅棗,祈求姻緣早點完成;6、桂圓,圓滿順利。祈求內容:記得告訴月老自己的姓名、地址、農曆出生年月日、理想對象條件,越詳細越好,這樣月老才能幫你物色適合你的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