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武嶺等3停車場收費擬3月試營運 傾向計時收費

合歡山武嶺停車場假日一位難求,早早就停滿。林業署南投分署已委外管理,擬於明年3月收費試營運。(資料照)

合歡山武嶺停車場假日一位難求,早早就停滿。林業署南投分署已委外管理,擬於明年3月收費試營運。(資料照)

2023/12/18 20:2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合歡山近月來週休假日遊客爆多,停車場爆滿,林業署南投分署管轄的武嶺、昆陽、合歡山莊停車場委外管理已招標,預定明年3月試營運,傾向計時收費,希望提高停車格周轉率。

合歡山上有5個停車場,除小風口停車場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管轄、鳶峰停車場由南投縣府管轄外,武嶺、昆陽和合歡山莊停車場則全部由林業署南投分署管轄,其中武嶺和合歡山莊停車場經常是早早就爆滿,遊客找不到停車位下,有的違停有的在場外大排長龍等候進場。

林業署南投分署今年下半年規劃停車場收費事宜,即武嶺、昆陽和合歡山莊停車場都要收費,並已完成委外招標,得標廠商正著手施設軟硬體設備及場內車格劃設和動線的規劃。

南投分署指出,過去停車場會遭長時間占停,遊客就在停車場車宿,停車場周轉率低,為了提高周轉率才規劃收費。而目前已有廠商得標,正在進行準備作業,希望明年2月就能完成,預定明年3月收費停車場展開試營運,趕在高山杜鵑花季來臨前,讓收費停車場運作正常。武嶺等3個停車場未來打算全天候計時收費,至於收費標準,大型車、小型車、機車等不同車種每小時收多少錢,則由得標的廠商去制訂。

合歡山上隸屬南投縣府管理的鳶峰停車場,是否也比照林業署南投分署規劃收費,南投縣府風景管理所長張昭貴表示,目前鳶峰包括星空劇場、停車場整個場域已委外營運,有40個小客車停車格、7個中巴停車格的鳶峰停車場,廠商對於收費與否還在觀望,可能要等武嶺等3個停車場收費之後再來評估。

合歡山武嶺假日清晨即車水馬龍,停車場爆滿,路上的車子大排長龍。(資料照)

合歡山武嶺假日清晨即車水馬龍,停車場爆滿,路上的車子大排長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