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餓到進化?太魯閣天祥地區猴群闖車內覓食 太管處籲關好車窗

天祥地區猴群出現在汽車周遭,並傳出侵入汽車找尋食物等行為。(太管處提供)

天祥地區猴群出現在汽車周遭,並傳出侵入汽車找尋食物等行為。(太管處提供)

2023/12/18 17:11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地區獼猴出現侵入遊客車內行為,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呼籲遊客,下車時務必關好車窗,以免車內食物及物品遭到竊取、破壞,甚至衍生人類與猴群衝突等問題。

太管處指出,天祥地區猴群滋事層出不窮,除闖進便利商店奪取食物、直接搶走遊客手中的麵包、闖入郵局坐在櫃檯上等行為外,近日來有遊客反映,放在車內的食物、零食不翼而飛,還有被亂翻的跡象,經觀察發現,猴群已出現在汽車旁巡視,並不斷朝車內察看,顯示牠們已開始有侵入汽車內的行為,不少遊客常忘了關車窗,讓猴群有可乘之機。

民眾反映,天祥地區的猴子對塑膠袋或紙袋包裝的東西都有興趣,看過偷零食及麵包等行為,還會搶在野餐桌上整包未拆的吐司,跑到屋頂上享用,現在出現進入車內狀況,行為愈來愈離譜。

太管處表示,天祥地區民眾餵食野生獼猴情形不斷,造成獼猴搶食及抓傷遊客情事,雖然已推動與猴共好新四不因應,包括「不接觸、不挑釁、不餵食、食物不外露」等提示,但猴群似乎更為進化,呼籲遊客切勿餵食,一經查獲將依違反「國家公園法」,最高可處新台幣3000元罰緩。

太管處強調,自然環境會提供天然食物做為獼猴的食物來源,人類餵食行為會使牠們對人類失去警戒心,並把人類視為食物來源後,漸漸產生攻擊行為、甚至咬傷人類,搶食不但造成人猴衝突,也增加不同位階獼猴間的爭鬥,獼猴身上也可能帶有可傳染給人類的狂犬病及皰疹B病毒感染症等病毒。

獼猴對巧克力等零食相當喜歡。(太管處提供)

獼猴對巧克力等零食相當喜歡。(太管處提供)

獼猴將搶得的物品攜到樹上,見沒有食物憤怒地往下丟。(太管處提供)

獼猴將搶得的物品攜到樹上,見沒有食物憤怒地往下丟。(太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