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駛人注意! 嘉縣番路鄉平地獼猴現蹤過馬路

蔡姓民眾開車行經嘉126-1鄉道時,突遇到台灣獼猴衝出馬路,差點撞上。(民眾提供)

蔡姓民眾開車行經嘉126-1鄉道時,突遇到台灣獼猴衝出馬路,差點撞上。(民眾提供)

2023/11/28 19:21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山區獼猴數量逐年增加,有民眾昨開車行經嘉義縣番路鄉嘉126-1鄉道時,突遇台灣獼猴穿越馬路,幸好未撞上。

蔡姓民眾表示,27日開車沿阿里山公路轉嘉126-1鄉道要返嘉義市時,在一處廢棄軍營前突有動物從車子前方一閃而過,他仔細一看,竟是隻台灣獼猴,牠快速穿越馬路後,身手矯捷攀翻越圍牆離去。

蔡姓民眾說,以往在觸口地區往阿里山路段或竹崎、梅山地區,曾遇過台灣獼猴,這是第一次在平地與丘陵地交界處看到獼猴,建議嘉義縣政府監測獼猴往山下移動數量,如數量增加,應設立警示標誌提醒駕駛注意。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畜產保育科長石蕙菱表示,多數獼猴仍棲息於近山區遇,第一次接獲獼猴出沒在番路鄉平地路段,會請專家學者評估,如獼猴出沒頻率高,考慮設置警示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