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有梗!旗山共敬堂遶境40餘陣擠爆府城 「巨型香蕉」吸睛

陣頭隊伍赫見載著巨型香蕉花燈的「香蕉王國」花車。(記者王姝琇攝)

陣頭隊伍赫見載著巨型香蕉花燈的「香蕉王國」花車。(記者王姝琇攝)

2023/12/18 09:16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廟會遶境可以多有梗!高雄旗山共敬堂來到台南天壇領旨祈安遶境,旗山以香蕉聞名,陣頭隊伍赫見載著巨型香蕉花燈的「香蕉王國」花車,甚至將整棵香蕉樹扛上貨車沿途發送香蕉;數台涼水車看板更是直接將旗山特色街景與店家串起,所到之處吸引群眾圍觀,隊伍綿延數公里將整個台南市區擠得水洩不通。

高雄旗山共敬堂領旨祈安遶境,只有1頂神轎竟出到40幾個陣頭、2千多人逗鬧熱。唯一1頂神轎上坐著氣勢磅礡的鎮殿雷府千歲,身上戴著數不清的金牌及金手環,讓人嘆為觀止。2千多人的陣頭在中西區整整花了近10小時才走完,為維護環境亦雇請專業清潔團隊沿途打掃。

龐大陣容包括台南蜈蚣閣、宜蘭敬樂軒、東方藝術團、鹿港進樂社鼓亭、慧心八美圖鳳凰閣、台北雙連義勇會、艋舺崛江町龍陣、板橋埔墘金龍團、台北興義團、台南昭興堂八家將、菁桐南極社北管、台北火悟空、樸仔腳巨龍團、學甲踩高蹺、天玉鬥牛陣暨十二婆姐、建興武館宋江陣等,規格宛如建醮送天師遶境,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屬華麗的香蕉花車及載著香蕉樹發送香蕉的貨車,以及數台旗山特色的涼水車。高雄旗山盛產香蕉,1960年代外銷量曾高居世界第4,香蕉的盛產地旗山,也因此有香蕉王國的美名,這次高雄旗山共敬堂領旨祈安遶境,隊伍中各式各樣的香蕉元素也成為旗山香蕉另類行銷!

遶境隊伍綿延數公里將整個市區擠得水洩不通,其中有不少大型陣頭。(記者王姝琇攝)

遶境隊伍綿延數公里將整個市區擠得水洩不通,其中有不少大型陣頭。(記者王姝琇攝)

高雄旗山共敬堂來到台南天壇領旨。(記者王姝琇攝)

高雄旗山共敬堂來到台南天壇領旨。(記者王姝琇攝)

台北火悟空特技。(記者王姝琇攝)

台北火悟空特技。(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