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靈鷲山頒發「活力大台中」普仁獎 147名國中小學生獲獎

靈鷲山台中普仁獎17日頒獎,147位國中、國小堅忍樂觀的孩子獲得殊榮。(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靈鷲山台中普仁獎17日頒獎,147位國中、國小堅忍樂觀的孩子獲得殊榮。(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2023/12/17 14:2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靈鷲山今天在台中市世貿一館舉行「活力大台中」普仁獎頒獎典禮,今年總共147位國中小學學生脫穎而出,其中,9人入圍全國普仁獎,每個孩子都具有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的共同特質,以順處逆、孝行友愛,無畏環境惡劣,就像小太陽一樣發光、發熱、發亮,溫暖人心。

靈鷲山開山住持、普仁獎創辦人心道法師,以「關心、愛心、慈悲心」的生命關懷理念,2003年創設普仁獎,由慈善基金會在各地設立「普仁獎學金」,21年來,全台17區累計獎助1萬1千多位學子,具體實踐心道法師「普遍仁慈」的創立初衷。台中普仁獎今年邁入第14屆,累計獎助1417名學子,今年則有147人獲獎。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世人表示,普仁獎鼓勵優良品德的中小學生秉持良善本心,積極開創人生。歷年來,得獎學生都有很好的發展,今年基金會也剛推薦2位小太陽申請台灣大學希望入學專案,之後也會繼續陪伴小太陽成長、發展,希望大家從向學向善的幼苗,茁壯成長為自利利人的國家棟樑。

受獎的后里國中9年級學生陳秀雄,父親病逝,家庭經濟全賴中國籍新住民的媽媽,陳秀雄懂事孝順,努力用功、孝順媽媽,未來夢想是學習室內設計,並努力爭取獎學金,減輕媽媽負擔。

順天國中8年級學生吳秋金,母親離家,由父親單獨撫養。導師蔡雅玲說,秋金段考都是校排前20名,做事能力很強,擔任衛生股長等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從不抱怨。吳秋金說,目前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讀書,會先把獎學金存起來繳高中學費,未來希望找到好工作,減輕家裡的負擔。

全國普仁獎推行委員暨護法會副總會長鄭呂碧雪,以「感動、感恩、感謝」的心,恭喜147名受獎學生,並感謝推薦的72所學校和師長;現場也頒發「品德推廣楷模獎」給連續3年都有學生上榜的台中市五權國中、篤行國小、清海國中、日南國中及彰化潮洋國小;和連續10年以上的台中市立居仁國中、神圳國中、潭子國中。

台中講堂監院妙明法師和9位台中入圍全國普仁獎的孩子合影。(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台中講堂監院妙明法師和9位台中入圍全國普仁獎的孩子合影。(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順天國中8年級吳秋金同學資質很好,段考都是校排前20名,最想做的事就是想好好讀書。(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順天國中8年級吳秋金同學資質很好,段考都是校排前20名,最想做的事就是想好好讀書。(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