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器走火意外頻傳! 台電提「2招」防除濕機走火

台電在臉書社團「台電電力粉絲團」上提醒民眾,冬天開除濕機一定要記得「人離電離」、「不用不插」2原則,才能避免造成電器走火。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台電在臉書社團「台電電力粉絲團」上提醒民眾,冬天開除濕機一定要記得「人離電離」、「不用不插」2原則,才能避免造成電器走火。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3/12/17 13:57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氣溫驟降,家家戶戶都開始搬出除濕機防潮。台電16日在臉書社團「台電電力粉絲團」上發文提醒民眾,使用完除濕機一定要記得關電源、拔插頭,才能避免電器走火釀成災害。

台電發文指出,許多民眾把除濕機打開後就忘記要關,出門時也會忘記拔插頭,提醒民眾2大原則:「人離電離」、「不用不插」,提醒民眾出門一定要記得拔插頭,家裡沒人就不要除濕,最好是連晚上睡覺時也把除濕機關掉並拔除插頭,才能保證安全。

此外,台電也在「台電電力粉絲團」中發文提醒,現在天氣變冷,除了除濕機以外許多民眾也開始使用如電暖氣、電熱毯等高功率電器,但是因為這些電器的耗電量及消耗的功率都比較高,所以建議民眾要使用獨立插座,避免使用延長線,「同一時間,一個插座,只對一個高功率家電」,這樣才能避免插座負載。

另外台電也針對電暖氣的安全使用方式發文表示,「所有寢具、衣物、沙發、窗簾等易燃物都要跟電暖器保持1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睡覺時也要注意棉被有沒有直接接觸到電暖器的風險」。最後台電也提到,這些電器需要定時清潔,以此避免有棉絮藏在電器裡面,導致電器自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