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市殺蛇溪水質淨化場啟用 千禧公園不再有臭味

屏東市殺蛇溪水質淨化場啟用。(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殺蛇溪水質淨化場啟用。(記者葉永騫攝)

2023/12/16 13:5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殺蛇溪是屏東市主要溪流之一,流經縣民公園後接牛稠溪進高屏溪,長期以來承受民生污水及畜牧廢水,造成的臭味讓民眾觀感不佳,屏東縣政府為改善河川水質,斥資1.8億元興建了殺蛇溪水質淨化場,今日由縣長周春米主持啟用典禮,將大幅改善屏東市及麟洛鄉的環境。

縣長周春米說,殺蛇溪經過屏東產業園區,早期沒有興建污水廠,又將工廠廢水排放到殺蛇溪,造成水質的污染,縣府約用3年完工在上游興建污水處理廠,改善了部分的水質,縣府又經過一年多的努力,今天再完成殺蛇溪水質淨化場,讓殺蛇溪水質更加乾淨,提供屏東市、麟洛鄉更好的環境。

縣府環保局表示,新建殺蛇溪水質淨化場位於屏東市與長治鄉交界處,是屏東縣政府自籌經費1.8億(含購地、工程及3年操作維護),佔地面積約0.5公頃,腹地雖小仍有效利用空間,設計平均日處理量達1萬噸,溪水經攔污、沉砂、混凝膠凝、沉澱及礫間處理等處理單元後放流,每月削減生化需氧量(BOD)約570公斤,懸浮固體物(SS)削減量約12,000公斤,及氨氮(NH3-N)削減量約450公斤,平均污染物去除率可達70%,大幅減輕殺蛇溪污染負荷。為拉近人與水環境的距離,於景觀設計上亦費盡巧思,營造水岸綠廊之友善空間供民眾休憩,讓人宛如置身公園。

縣長周春米視察屏東市殺蛇溪水質淨化場啟用情形。(記者葉永騫攝)

縣長周春米視察屏東市殺蛇溪水質淨化場啟用情形。(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殺蛇溪水質淨化場啟用後,對屏東市及麟洛鄉水質改善相當大。(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殺蛇溪水質淨化場啟用後,對屏東市及麟洛鄉水質改善相當大。(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