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市殺蛇溪滿佈翻肚死魚!縣民公園臭氣沖天

殺蛇溪滿佈死魚,連垃圾魚琵琶鼠也翻肚死亡。(記者葉永騫攝)

殺蛇溪滿佈死魚,連垃圾魚琵琶鼠也翻肚死亡。(記者葉永騫攝)

2023/04/14 13:03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殺蛇溪今天出現大量的魚類死亡,魚屍滿佈水面,在大太陽下曝曬發出惡臭,讓整個縣民公園臭死了,民眾掩鼻走避,縣議員陳明達獲報前往查看,由於連被稱為垃圾魚的琵琶鼠魚都翻肚死亡,陳明達除了要求屏東縣政府水利處、環保局盡速清理完畢外,也要求檢測水質查明有無工廠污染等問題。

從昨天下午開始,屏東縣民公園就開始出現一股臭味,陸續發生魚類翻肚死亡情況,今天上午更加嚴重,整個殺蛇溪水面滿佈翻肚的死魚,不但有吳郭魚,連生命力很強的垃圾魚也大量死亡,讓民眾覺得情況有異,懷疑是否有工廠排放廢水。

參加民進黨立委初選的縣議員陳明達接獲民眾反映立即前往現場勘查,一進入縣民公園就聞到惡臭味,死魚滿佈水面,尤其在烈日的曝曬下發出惡臭,令人作嘔,立即通知環保局查明原因,環保局人員也到場採取水質檢測,初步發現水中的溶氧量很低,顯示因為太久沒有下雨,加上高溫造成水質變差,至於有沒有其他污染,還要進一步檢測,而水利處也派人至現場打撈死魚,工作人員說,已經清出了3台小貨車死魚,數量相當多。

陳明達表示,假日前往縣民公園散步運動的民眾相當多,要求清理人員一定要在今天清理完畢,還給民眾一個優良的生活環境,而水質是否有污染,也一定要查明清楚。

水利處人員正在清理魚屍體。(記者葉永騫攝)

水利處人員正在清理魚屍體。(記者葉永騫攝)

縣民公園內的殺蛇溪滿佈魚屍,縣議員陳明達前往查看。(記者葉永騫攝)

縣民公園內的殺蛇溪滿佈魚屍,縣議員陳明達前往查看。(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