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Google給3星還嫌他醜 男被開除崩潰:你爽評論卻毀人生計

男子被留負評還嫌醜,慘被老闆開除,崩潰發文說「也許評論完你爽了,但是你可能毀了別人的生計。」(情境照)

男子被留負評還嫌醜,慘被老闆開除,崩潰發文說「也許評論完你爽了,但是你可能毀了別人的生計。」(情境照)

2023/12/14 01:10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太醜被開除?有餐廳男員工指稱,他主要負責內場,某次外場比較忙碌,被叫去支援,竟有客人去網路留言,批評他的工作表現跟長相,還只給3顆星,老闆竟因此炒他魷魚。

網友在Dcard發文說,原本在加盟的鴨肉飯小吃店工作,後來老闆自立門戶,看上原PO專業能力,邀請他跳槽去負責內場,原PO欣然接受。新店開幕後獲得許多好評,生意熱絡,也累積了知名度。

原PO指出,某天他內場工作結束後,外場亟需人手,請他支援包便當,不過沒有人告知他確切工作進度,問其他員工也沒有人回他,只好自己看單包便當。後來竟有顧客在Google評論給3星,不僅說他「不知道在忙什麼」,還批評「東西不錯吃但是店員要選一下,男生長得醜這樣生意怎麼好?」

原PO說,老闆竟因而指責他,「做這麼久了怎麼會出現這種錯誤?」請他月底走人,他既傻眼又無奈,「就因為這樣的評論,我被開除了!」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老闆問題很大,因為這樣被辭退」、「最有問題的是老闆,但評論的人也很缺德就是了」、「我看有問題的是老闆吧,因為一個評論就要你滾,你確定不是借題發揮嗎」。

原PO也更新貼文補充,自己發文並非想公布店家,而是想呼籲在網路發表評論的人能留點口德,也應該對餐點做出評價,而不是做出與店家餐點環境之類無關的評論。原PO也提到自己有龐大經濟壓力,失去1份工作影響甚鉅,「你不知道別人生活的痛苦,沒辦法理解被辭退後沒有收入來源的可怕。也許評論完你爽了,但是你可能毀了別人的生計。」

事實上,《勞動基準法》第16條指出,雇主若要終止勞動契約者,必須留有預告期,若沒有按照規定期間預告就終止契約,應給付預告期間的工資。勞動部也規定,若雇主依規定與勞工終止勞動契約,必須給付資遣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