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梨釋迦產地價走俏 農糧署與業者推蛋糕捲、氣泡飲上架超商

農糧署攜手超商,推出鳳梨釋迦小包裝禮盒,也將鳳梨釋迦氣泡飲上架超商通路。(記者楊媛婷攝)

農糧署攜手超商,推出鳳梨釋迦小包裝禮盒,也將鳳梨釋迦氣泡飲上架超商通路。(記者楊媛婷攝)

2023/12/13 17:4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鳳梨釋迦的產季開跑,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今(13日)表示,受颱風影響,鳳梨釋迦產量預計為1萬5880噸,較往年減少4成,另鳳梨釋迦與相關加工品持續開拓中國以外市場,尤其加工品如釋迦酒、汽泡飲等都接到大量訂單,現在擔心是釋迦鮮果量不足導致訂單中斷。

過去鳳梨釋迦都是以鮮食、外銷為主,中國於前年9運我國鳳梨釋迦後,農糧署攜手學界與民間業者持續開發鳳梨釋迦新產品蛋糕捲、冰Q麻糬、乳酸汽泡飲、鳳梨釋迦荔枝吸凍,並將截切的鳳梨釋迦鮮果上架全台最大的7-11超商通路,胡忠一表示,內有鳳梨果醬跟鳳梨釋迦奶霜餡的鳳梨釋迦蛋糕捲,預計下個月就會在全台7-11門市推出,截切鮮果和適合小家庭的鳳梨釋迦水果盒則即日起分別在超商門市、超商的電商平台販售,今年目標加工量為3千公噸,國內鮮果行銷3千噸、外銷則是4千噸。

胡忠一表示,今年鳳梨釋迦產量受颱風影響較往年減少,因此產量過剩的可能性為0,釋迦價格極好,產地每公斤價格達123元,現在比較擔心的是鳳梨釋迦的加工產品跟要賣往國外的量可能不足,尤其近年鳳梨釋迦鮮果開拓香港、越南、泰國、阿拉伯等國家市場,也透過急速冷凍後以食品方式賣到日本,或製成釋迦酒、冰淇淋等都大獲當地市場歡迎,今年已接到不少國外訂單,但為確保市場,會努力確保釋迦加工原料的供應。

農糧署近年也積極輔導鳳梨釋迦果園取得產銷履歷,胡忠一表示,目前鳳梨釋迦栽種面積為5177公頃,已經有538公頃取得產銷履歷驗證,還有800多公頃的鳳梨釋迦果園仍在輔導中,另也輔導鳳梨釋迦果農轉作大目釋迦或其他熱帶水果等。

鳳梨釋迦跟荔枝結合製成果凍。(記者楊媛婷攝)

鳳梨釋迦跟荔枝結合製成果凍。(記者楊媛婷攝)

鳳梨釋迦蛋糕捲吃來有甜蜜香氣。(記者楊媛婷攝)

鳳梨釋迦蛋糕捲吃來有甜蜜香氣。(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