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興邦新藥研發成就多 獲選美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國衛院生技藥研所所長謝興邦榮膺今年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新科院士。(國衛院提供)

國衛院生技藥研所所長謝興邦榮膺今年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新科院士。(國衛院提供)

2023/12/13 17:1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衛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所長謝興邦,專注於從事新藥研發工作,產出多項抗癌新穎候選藥物,技術移轉予生技公司,進行不同階段的臨床試驗,榮膺今年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 NAI)新科院士,為國際發明家獎項中頂尖的榮銜。

國衛院表示,謝興邦於1998年加入生技藥研所,目前已發表145篇國際論文,取得64項國內外專利,並產出新穎微管蛋白抑制劑「DBPR104」、肺腺癌精準藥物「DBPR112」及多靶點激酶抗癌藥物「DBPR114」等3項抗癌新穎候選藥物,分別技術移轉予國內生技公司,進行不同階段的臨床試驗。

國衛院指出,謝興邦研究成果在基礎及轉譯研究上具有重要意義,為台灣及全球的生技醫藥產業及藥物開發帶來實質貢獻,此次獲獎也代表其創新研究與貢獻獲得國際性的肯定。

謝興邦表示,創新轉譯研究是我國在生技醫藥領域發展上重要的一環,從實驗室到臨床試驗,需要整個團隊的共同努力。非常感謝國衛院25年對他和生技藥研所的大力支持,尤其特別感謝前所長趙宇生和石全,才讓團隊有機會挑戰創新和追求卓越。

謝興邦將於明年6月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首府羅里(Raleigh)舉行的院士委任典禮上,接受表彰並接受院士獎章。

謝興邦目前亦為清華大學化學系合聘教授和中央研究院生醫轉譯研究中心合聘研究員,曾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與未來科技突破獎、國衛院傑出學術成就獎、王民寧獎、永信李天德卓越醫藥科技獎、東元獎、中國化學會化學技術獎章、國際傑出發明家終身成就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國家發明創作獎」、國家新創獎,並入選全球2%頂尖科學家-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2),肯定其在創新研究上的豐碩成果。

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成立於2010年,使命及目標是認可及鼓勵獲美國專利商標局頒發專利發明者、提升學術科技和創新的透明度、鼓勵知識產權的披露、教育和引導富創意的學生及轉化成員的發明以造福社會。自2012年到2022年已選拔出1898名院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