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陰雨天也不能將狗狗關車內 北市飼主一覺醒來愛犬「熱衰竭」亡

示意圖,受困車內的犬隻(非當事犬)。(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示意圖,受困車內的犬隻(非當事犬)。(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3/12/13 11:07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安區8月發生一起法國鬥牛犬陰雨天關在車內被熱死的動保案件。台北市動物保護處13日表示,當時接獲通報隨即派人會同警方抵達現場,但抵達時,犬隻已無生命跡象,經解剖檢驗,死因研判為熱衰竭。動保處提醒飼主切勿將寵物獨留於車內,民眾如有發現犬隻獨留於車內,請於現場盡速撥打1959動物保護專線,動保處會盡速派員至現場處理。

動保處表示,本案經解剖檢驗後顯示,犬隻體型肥胖且有老化特徵,整體臟器有不同程度充血,死因研判為熱衰竭。動保處接獲報案當日為陰雨天,抵達現場時室外溫度約攝氏30度,車內溫度僅比室外高1、2度,但法國鬥牛犬本身屬於容易熱衰竭的犬種,處於緊張的情形下,易發生猝死。

動保處指出,經事後調查,犬隻飼主稱當日凌晨因與家人爭吵,故帶犬隻於車內休息,車內一直有發動開著空調,然而飼主途中因身體不適打算先回家服藥後再回到車上,卻於回家時服藥後不慎睡著,中午醒來時就得知犬隻死亡的消息,而車輛早已停止發動。

動保處提醒,為避免類似悲劇發生,台北市犬貓飼養基本照護規則第6條已明定,飼主不得將犬、貓單獨留置於汽車內,本案飼主將犬隻獨留於車內,顯已違法,並還造成犬隻死亡之後果,依動物保護法第30條第1項第1款規定,可處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之罰鍰。

動保處呼籲,即使飼主只是暫時離開車輛,仍不應讓寵物獨留於車內,違者可處新臺幣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民眾如有發現此情形,請於現場立即通報1959動物保護專線,並協助提供車牌號碼,動保處會立即派員前往救援。

法國鬥牛犬受困於車內死亡。(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法國鬥牛犬受困於車內死亡。(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