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甩爛路名!台61、台66線快速道路全面重鋪 預計2026完工

截至今年底,台66主線已全面改善完成。(記者李容萍攝)

截至今年底,台66主線已全面改善完成。(記者李容萍攝)

2023/12/11 23:3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與台66線快速公路是許多用路人通勤必經道路,車流量相當大,又因連接許多工業區,聯結車、半拖車等重型車輛也非常多,以往被評為路況超爛。交通部公路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中壢工務段為提升民眾用路安全,去年開始辦理台61及66線快速道路路面改善工程,其中,台66線主線近日已全面改善完成,路面煥然一新,台61主線則已改善31公里。

有關台61及台66線快速道路路面改善工程,北區養護工程分局中壢工務段規劃台61主線38.65公里、含側車道共77.3公里,台66線主線27.3公里、含側車道共54.6公里,總計鋪設里程長度131.9(雙向)公里,目前快速道路 1公里(雙向)1500萬元、側車道1公里(雙向)1600萬元,總計20億432萬元。

民進黨桃園市第二選區(楊梅、新屋、大園、觀音)尋求連任的立委參選人黃世杰,近日主打「交通政績看得見」文宣,就向鄉親報告他爭取交通部規劃台61、台66線全面重鋪,為期5年共20億432萬元的道路刨鋪整修經費,預計2026年完工。

黃世杰說,台61、台66線這2條路不只路面坑坑疤疤、殘破不堪。一遇到雨天,還造成更大的破損與龜裂,嚴重危害到用路人行車安全。過去因養護預算的不足,讓原本有「窮人高速公路」之稱的台61線,變成「洞洞公路」。經他不斷要求行政院和交通部,必須建立明確機制、編列獨立預算,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這兩天回沿海站台,宣布行政院已通過交通部編列的全國快速道路改善6年計畫,公路局明年將編列35億元預算改善全國的東西向快速公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