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中欣賞北海道「流冰奇景」 日本航空推包機俯瞰流冰

北海道網走觀光協會與日本航空子公司HAC合作,推出兩架次包機,旅客將可搭螺旋槳飛機於空中俯瞰流冰。(日本航空提供)

北海道網走觀光協會與日本航空子公司HAC合作,推出兩架次包機,旅客將可搭螺旋槳飛機於空中俯瞰流冰。(日本航空提供)

2023/12/11 19:51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冬季除了出國賞雪外,日本北海道的「流冰奇景」也不可錯過。北海道網走觀光協會與日本航空子公司HAC合作,推出兩架次包機,旅客將可搭螺旋槳飛機於空中追逐流冰俯瞰,為吸引台灣人前往,機內也有專人以中文導覽。

日本航空表示,去北海道的話,一定要欣賞「流冰奇景」,「流冰」本是南極或北極地區的特殊產物,因一般海水鹽分過高不會結冰,但在黑龍江注入鄂霍次克海時,因淡水注入把海水鹽度降低了,於是在出口海處形成雙層海域,低鹽度海水因西伯利亞寒流而結成冰層,加上鄂霍次克海是一個封閉的特殊地形,所以流冰就順著北風漂流到北海道的網走知床一帶滯留,每年2月到3月上旬容易看到特殊絕景。

日本航空指出,台灣旅客多半前往北海道的網走或紋別搭破冰船觀賞流冰,除了在海上看,JR北海道也於流冰期間特別加開「流冰物語號」列車,沿著鄂霍次克海邊沿岸行駛,不但可以欣賞流冰飄流,還可遠眺雄偉的知床連峰。

日本航空表示,現在日本航空旗下子公司更合作推出搭螺旋槳飛機於空中追逐流冰俯瞰,場面更壯觀,網走觀光協會特別於明年2月和HAC合作,包了二個架次的包機,並首度開放給海外旅客體驗,機內也有專人特別中文導覽,歡迎台灣旅客參加。

日本航空指出,流冰從北方漂流帶來很多浮游生物,形成北海道東部海洋生態重要的食物鏈之一。近年因暖化現象,導致流冰大小縮小、流冰量也持續變少中,每年可欣賞期間也漸漸縮短。從50天左右,短縮到不到30天,流冰未來更有機會消失,民眾應把握機會欣賞流冰。

日本航空於明年2月2日、2月16日分別推出6日遊、7日遊,歡迎旅客抓住機會前往北海道於空中賞流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