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北市「機車退出騎樓2.0」政策灌水 趙怡翔批打假球

台北市議員趙怡翔。(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趙怡翔。(資料照)

2023/12/09 12:2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推動「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2.0」,未來將分5年把機車退出34條主次要幹道的騎樓及人行道,台北市議員「口譯哥」趙怡翔質疑,查看資料發現34條主次要幹道竟包含市民、建國等高架道路,其中高達3分之1路段,原本就無機車停放區,台北市長蔣萬安明顯打假球、進行政策灌水,要求市府單位重新規劃機退路段,並做足設立停車場及其他配套措施。

台北市停管處回應,所列的34條主次要幹道,泛指執行機退2.0計畫街廓範圍,當就人行道有機車停放路段檢討,經重新檢視更新為38條路段,同時配合新工處刻正執行的人行道普查及改善執行計畫,未來會將包含前述38條道路在內的77條路段納入評估實施機退,將持續與地方民意溝通,盡力克服瓶頸問題,並多方規劃停車替代空間。

趙怡翔表示,蔣市府分五年把機車退出34條主次要幹道的騎樓及人行道,其中包含市民高架、建國高架、水源快速道路、洲美快速道路等,高達6條為高架道路,另外還有5條本來就無機車停放空間,名單有11條路段都應該被扣除,實際規劃執行「機退2.0」的路段僅23條。

趙怡翔認為,將人行道與騎樓回歸行人使用是人本交通的基本精神,也是保護行人的基本措施,蔣萬安除缺乏政治魄力,5年期間僅規劃執行主次要幹道,政策還明顯打假球,將毫不相關的高架路段納入執行名單,是對台北市民不誠實的作法,要求市府重新評估「機退2.0」路段、擴大執行範圍,並透過興建實體停車、增設路邊停車以確保停車總量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