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竹溪出現大批死魚 水質無異狀死因曝光

南市竹溪河岸出現不少死魚,魚種主要是吳郭魚,每一隻都長得比手掌還要大。(讀者提供)

南市竹溪河岸出現不少死魚,魚種主要是吳郭魚,每一隻都長得比手掌還要大。(讀者提供)

2023/12/08 18:2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竹溪今天出現大批死魚,南市水利局派人前往打撈,經檢測水質,發現並無異常,研判可能是近期日夜溫差過大所致。

今天下午,南市郭姓保育人士行經體育園區竹溪河段,發現竹溪河岸有不少死魚,工人正在打撈上岸。郭姓保育人士說,他發現時,工人已打撈了好幾袋的死魚,少數還在河面上的死魚,魚種主要是吳郭魚,每一隻都長得比手掌還要大,溪水看起來烏黑混濁,懷疑可能是水質嚴重污染才造成大量死魚。

水利局表示,今天凌晨由水利局委外人員巡檢時,發現竹溪有零星死魚狀況,立即就水質淨化場放流水質進行採樣,發現各項水質包括懸浮固體物(<4mg/L)、酸鹼值(7.1~7.5)、氨氮(2~4mg/L)尚屬正常範圍,溶氧也達5mg/L以上,應非污染所致,初判魚群死亡原因,是因近期日夜溫差大影響魚群適應能力造成死亡。

水利局說,水利局委外廠商於凌晨開始清理,截至今天下午共清理約百來公斤的死魚,魚種為吳郭魚居多,體型介於10至25公分間,預計今天會清理完成,後續並請環保局協助清運處理。對於近期氣候仍不穩定,該局後續幾天也將持續追蹤竹溪河道魚群狀況並及時清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