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郵局存千萬!她憂「被通膨吃掉」 網友:相較通膨,孫子更可怕

網友發現自己長輩將千萬都存在郵局內,認為相當可惜,因此提議希望長輩把錢投入股市當中;示意圖。(資料照)

網友發現自己長輩將千萬都存在郵局內,認為相當可惜,因此提議希望長輩把錢投入股市當中;示意圖。(資料照)

2023/12/08 20:43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在dcard論壇分享,自己長輩將一筆高達1千多萬的現金存在郵局裡,但因郵局超過100萬就不計息,為此網友提議長輩將錢改放股市,卻遭對方拒絕,這讓原PO非常擔心長輩的現金會被通膨吃掉。

據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某次得知阿公將1千萬的存款全放置在郵局內,但郵局超過100萬就不計息了,因此原PO向家中長輩提議,希望將現金丟到股市當中,避免現金存在郵局被通膨吃掉。

原PO透露,自己曾做過操盤手,因此看到家中長輩將現金這樣放很可惜,因此希望阿公能將錢穩穩的丟在高股息ETF基金,股利換算下來一年會多將近100萬,而自己已經算很多次給阿公看,但仍遭到拒絕,「阿公還是想存在郵局」。

貼文發出不久,引起網友留言回應,「長輩的錢,長輩自己處理」、「你管人家要不要拿出來,他有錢爽放著就讓他放」、「錢是誰的就聽誰的,不是這樣嗎」、「那是你阿公的錢又不是你的錢,管太多」、「你講這麼多不就是要阿公的錢嗎?」、「你只是誤把他當成自己的錢在可惜而已」、「你的發言會讓我覺得你很想要那筆錢」、「可能阿公覺得,相較於通膨,孫子其實更可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