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冬季東方美人茶評鑑 銅鑼青農曾郁芳奪特等

苗栗縣頭份市農會舉辦全國冬季東方美人茶評鑑,吸引新北及桃竹苗茶農405點參賽,成績今(8)日揭曉,苗栗縣銅鑼鄉青農曾郁芳(中)奪下特等獎、頭等一、頭等獎、貳等獎。(縣府提供)

苗栗縣頭份市農會舉辦全國冬季東方美人茶評鑑,吸引新北及桃竹苗茶農405點參賽,成績今(8)日揭曉,苗栗縣銅鑼鄉青農曾郁芳(中)奪下特等獎、頭等一、頭等獎、貳等獎。(縣府提供)

2023/12/08 16:4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農會舉辦全國冬季東方美人茶評鑑,吸引新北及桃竹苗茶農405點參賽,成績今(8)日揭曉,苗栗縣銅鑼鄉青農曾郁芳奪下特等獎、頭等一、頭等獎、貳等獎。

東方美人茶,茶菁需經小綠葉蟬咬食才能製成,因此茶樹不噴灑農藥,加上茶湯散發獨特的果香和蜂蜜香,深受國內外愛好品茗入士的喜愛,在市場上相當搶手,國內以桃竹苗為主要產區。

苗栗縣政府每年補助頭份市農會舉辦夏、冬2季東方美人茶評鑑,讓茶農藉以交流切磋,提升品質,評鑑也由縣內拓展到全國。

12月7日、8日在頭份市農會舉辦的年度全國冬季東方美人茶評鑑競賽,計有苗栗縣頭份、獅潭、三灣、三義、頭屋、銅鑼、公館、造橋、南庄、桃園市龍潭、新竹縣峨眉、關西、新北市坪林 、林口 、三芝等鄉鎮茶農共計405點參賽,比去年增加102點。

經2天的評比後,今天由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宣布結果,銅鑼鄉青農曾郁芳囊括特等獎、頭等一、頭等獎、貳等獎,她表示青農多是繼續家裡祖業,在創新做法方面比較辛苦,但她會繼續努力,一直堅持下去,相信會有更好的成績。

擔任評審的農業部茶及飲料作物改良場課長楊美珠指出,此次參加評鑑的茶樣中,有些非本季茶樣,因此非常嚴謹的篩檢,淘汰率約19%,入等的都是具有特色的東方美人茶,而且冬季茶除果香與蜜香外,具有甘甜的韻味,有別於夏天方東方美人茶,歡迎大家購買、品嚐冬季東方美人茶。

獲獎茶農名單為,特等獎:銅鑼鄉曾郁芳;頭等一:銅鑼鄉曾郁芳;頭等二:銅鑼鄉管祐誠;頭等三:峨眉鄉銓聖茶葉。

頭等:銅鑼曾莉敏、曾郁芳、頭份許時穩、陳增明、鄧國權茶園、鄧羽妡、三灣廖盛榮、龍潭鍾明學。

貳等:銅鑼韓順雄、增美製茶廠、曾郁芳、頭份鄧國權茶園、陳燕瑩、龍潭尚好茗茶、造橋陳有凌、頭屋余金星、余沛芳、余佩芬、峨眉楊世瑩。

參等:頭份鄧國權茶園、銅鑼韓順雄、龍潭黃柏勝、江秀敏、尚好茗茶、廖學通、關西范定緯、造橋陳有凌。

評審進行品評。(縣府提供)

評審進行品評。(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