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五股哈客館啟用 「美述客—哈客館巡迴展」即起開展

「新北哈客五股館」日舉行啟用典禮,是新北市政府成立的第6座客家會館。(記者闕敬倫攝)

「新北哈客五股館」日舉行啟用典禮,是新北市政府成立的第6座客家會館。(記者闕敬倫攝)

2023/12/05 20:10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哈客五股館」今(5)日舉行啟用典禮,是新北市政府成立的第6座客家會館。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明年已規劃建置新北哈客蘆洲館,新北市府將持續於各行政區建置哈客館,預計2026年建置10座客家聚點,延伸新北客家文化觸角,將新北客家文化推廣給更多市民朋友。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表示,市府在新莊、五股、泰山區及周邊地區有翻轉五股垃圾山再造五股夏綠地,以及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等重要發展建設,塭仔圳作為北台灣的中心點,市地重劃後將大幅翻轉城市風貌,在此建置客家聚點可帶動更多市民參與客家文化。

新北哈客五股館今天啟用後,「美述客—哈客館巡迴開展」也自即日起開展,結合已建置完成的6座哈客館以及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將展覽作品分布在不同哈客館展出,展覽作品包含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祭毛寶貝義家親兒童著色比賽得獎作品、插角國小藍染團隊的藍染工藝作品,以及知名藝術創作者范姜明華的油畫、粉彩作品,匯集老中青三代不同年齡層、不同種類的客家藝術作品巡迴展出,展期自12月5日起至明年6月28日止。

新北市客家局指出,「美述客—哈客館巡迴開展」第一階段在哈客新店館及板橋館展出,展期自12月5日起至明年3月1日止;第二階段在哈客中和館及新莊館展出,展期自明年3月5日起至5月3日止;第三階段在哈客淡水館、五股館及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展出,展期自明年5月7日起至6月28日止,歡迎在地市民朋友到場欣賞。

「美述客—哈客館巡迴開展」即日起開展,匯集老中青三代不同年齡層、不同種類的客家藝術作品巡迴展出,展期至明年6月28日止。 (記者闕敬倫攝)

「美述客—哈客館巡迴開展」即日起開展,匯集老中青三代不同年齡層、不同種類的客家藝術作品巡迴展出,展期至明年6月28日止。 (記者闕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