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膽貂民!宜蘭太平山2黃喉貂疑覓食 跳上機車挖破座墊

宜蘭太平山2隻黃喉貂疑似為了覓食,跳上機車用利爪狂挖座墊。(圖由民眾提供)

宜蘭太平山2隻黃喉貂疑似為了覓食,跳上機車用利爪狂挖座墊。(圖由民眾提供)

2023/12/04 16:22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黃喉貂頻頻現蹤,最近被拍到2隻黃喉貂疑似為了覓食,跳上機車用利爪狂挖座墊,把座墊挖破,車主拿登山杖驅趕,才心不甘情不願離開,讓人相當傻眼,畫面曝光後,網友嘲諷,「大膽貂民」。

太平山屢屢有遊客餵食誘拍,黃喉貂出現向人乞討食物或到垃圾桶搜尋食物異常行為,昨天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2隻黃喉貂跳上機車用力挖座墊,車主持登山杖吆喝驅趕,但座墊禁不起利爪狂挖而破個大洞,碎屑掉滿地。網友留言,「座墊下方一定有好料」、「想打洞進駐」、「人類餵食的下場」。

太平山莊經理阮名揚今天檢視畫面,證實事發地點就在太平山遊樂區翠峰山屋P3停車場,他說,園區停車場停放不少公務機車,從未發生這種情形,研判畫面中的機車座墊殘留食物氣味,吸引黃喉貂跑上去挖掘覓食,遊樂區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受害車主能否申請理賠,必須會同保險公司進一步認定。

至於遊客若遇到黃喉貂滋擾事件,該如何處置?阮名揚建議用手上工具製造聲響加以驅離。

遊客機車座墊被挖出破洞。(圖由民眾提供)

遊客機車座墊被挖出破洞。(圖由民眾提供)

2隻黃喉貂跳上機車時,見到車主出現仍不為所動。(圖由民眾提供)

2隻黃喉貂跳上機車時,見到車主出現仍不為所動。(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