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百年朴樹3兄弟 1棵疑遭真菌危害枯死

清水區鎮平庄橋江北街路邊有3棵百年老朴樹。(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區鎮平庄橋江北街路邊有3棵百年老朴樹。(記者張軒哲攝)

2023/12/03 15:2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位於清水區鎮平庄橋江北街路邊有3棵百年老朴樹,最近有一棵幾乎沒有葉子,明顯呈枯枝狀,樹皮表面還附著黑色塊狀物,民眾察覺有異,盼市府加強照顧珍貴老樹,改善棲地環境,主動治療染病老樹。

清水鎮平庄路旁有3棵百年老朴樹矗立路旁,有在地連結的情感外,3棵樹生長一處也有團結力量的象徵,市議員楊典忠指出,民眾告知老樹生病後,他通報農業局,市府對百年老樹維護太粗造,缺乏定期巡查與健檢,這些老樹都是見證地方聚落變遷,每年的珍貴老樹保護經費究竟怎麼花的?怎麼保護到連老樹都枯死都不知道?

台中市府農業局指出,清水區海濱段172-3地號目前有3棵朴樹為受保護樹木編號1231001、1231002、1231003,位於清水大排旁的鎮玄宮西側花台,土地管理機關為本府水利局,去年11月的健檢紀錄可知,生長勢尚可,但主幹內部有腐朽,且樹形受風剪影響嚴重歪斜偏向。

清水區公所去年去年11月紀錄樹木已開始進入落葉期,今年11月29日編號1231003朴樹,樹木嚴重落葉,已無葉子,且主幹外部長有疑似子囊菌類的黑色斑塊狀真菌,已採樣供進一步辨識。該樹經初步判斷已無生長跡象,將依程序擇期邀請樹木保護委員及相關單位辦理現勘,再視現勘結果辦理後續事宜。

清水百年朴樹有一棵已枯死,主幹內部有腐朽。(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百年朴樹有一棵已枯死,主幹內部有腐朽。(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