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溫馨助學圓夢 30所教育基金會共捐487萬

新北市教育局今舉辦溫馨助學圓夢基金感恩活動。(記者董冠怡攝)

新北市教育局今舉辦溫馨助學圓夢基金感恩活動。(記者董冠怡攝)

2023/12/01 16:13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2021年創立「教育基金會勵學圓夢計畫」,今年30家基金會參與,捐助達487萬6000元,挹注學校體育、特殊教育、國際教育相關計畫。市府教育局今舉辦感恩活動,接受獎助的新北市立瑞芳高級工業職業學校3年級學生小芬(化名)表示,謝謝圓夢基金資助,讓她可以安心就學,目前透過參加學校的醫療志工活動,默默回饋社會對她的支持,將來有機會希望可以做更多。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明,「教育基金會勵學圓夢計畫」去年更名為「教育基金會展臂關懷計畫」,鼓勵各基金會挹注溫馨助學圓夢基金,結合新北市教育基金會,挹注各項教育資源,促進教育優化,縮小城鄉差距,參與間數從2年前10間至今擴展至30間,獎助卓越清寒學生國小5萬、國中6萬、高中9萬元,今年還補助橫山國小、蘆洲國中、光復高中購置學校射擊、體適能、舉重比賽用計時器等設備,正在跟扶輪社接洽國際獎助金計畫,讓有需要的大學生也可申請補助。

小芬說,高中時家中發生變故,改由姑姑撫養,姑姑原本完全不會煮菜,但很注重孩子的健康,所以開始學習做飯,一餐三菜一湯,讓她很感動。因無法像一般同學一樣有父母照顧與經濟支持,一直擔心自己的未來,獲資助後,可以比較不用再擔心,全心投入學習,積極參與新北市科展、全國技藝競賽等,朝夢想前進,下週將至1間有機械、機電科的大學面試,明年初還要考證照,替未來升學加分,也謝謝老師一路以來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