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很厲害!11月份上游都沒降雨 曾文水庫水位仍維持50年來同期新高

雖然11月份上游都沒有降雨,曾文水庫目前的水位仍是啟用50年來同期最高。(記者吳俊鋒攝)

雖然11月份上游都沒有降雨,曾文水庫目前的水位仍是啟用50年來同期最高。(記者吳俊鋒攝)

2023/12/01 17:1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挺過上半年一度面臨乾旱危機的窘境,後來水情翻轉,秋冬雜作的灌溉順利結束,現今的水位仍維持啟用半世紀以來同期新高,尤其是在集水區11月份都沒有降雨的前提下,更屬難得。

曾文水庫的水情備受關注,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分署的統計資料,上游在11月份的累積降雨為0毫米,等於提前進入枯水期。

南水分署觀測,截至今天下午3點,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仍有227.8公尺,是啟用50年來最佳,蓄水率91.95﹪,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逾5.34億立方米,水情穩定,並未受上游無雨的影響。

曾文水庫在5月28日的蓄水率一度下探至6.21﹪,當時水位標高為今年最低點的189.91公尺,南水分署祭出相關策略,全力因應,加上集水區陸續降雨,蓄水量逐漸回升,解除乾旱警報,調控有成。

9月中旬曾文水庫終於蓄滿,由於上游有降雨,南水分署在安全的前提下,一度進行調節性放水,但仍能兼顧蓄水最大化,並創下連續52天滿水位的紀錄。

依照目前水情評估,可穩定供應至明年開春前,南水分署感謝各用水單位配合,也表示面對氣候變遷,仍籲請民眾持續節約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