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特技團攜手流行音樂 瀕失傳4層樓高「椅子頂」表演重現

台灣特技團團員呂紹帥重現幾近失傳的4層樓高「椅子頂」表演,場面驚險刺激。(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提供)

台灣特技團團員呂紹帥重現幾近失傳的4層樓高「椅子頂」表演,場面驚險刺激。(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提供)

2023/11/27 16:2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隸屬於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的台灣特技團,近日演出《人身 人聲 人生》,重現在台灣幾乎失傳的「椅子頂」表演,團員呂紹帥將7張椅子一層一層地往上架高在4個玻璃瓶上,成功站立在4層樓高的椅子頂上,再度讓8歲女兒見證爸爸的特技實力,驚險刺激的過程,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校長李揚表示,台灣特技團團員在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所接受的訓練,造就了團員卓越成就,此次更由團員將技藝傳授給民俗技藝系國中部學生,一同登台表演,深具傳承意義,希望有更多對傳統戲曲如歌仔戲、客家戲、民俗技藝、京戲及戲曲音樂、劇場藝術有興趣的學生加入。

台灣特技團團員登台挑戰極限,超越4層樓高的椅子頂疊高表演、6層疊羅漢人塔等,創造出緊張刺激、震撼感官的節目,挑戰觀眾心臟耐力。此次演出更特別安排巧思,從前台開始有一系列沉浸式體驗,讓觀眾進場時有小驚喜。台灣特技團團長王動員表示,此次演出展現特技技巧的極大突破,團員的體力負荷超越以往,更困難的是團員如何發自內心,將心中的情緒及能量傳達給觀眾。

台灣特技團副團長王希中畢業於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前身復興劇校,出身於李棠華特技團,他表示,過去特技演員對於劇場形式的肢體與口語表達相當陌生,如何展現特技與戲劇的張力是最大的挑戰。

王動員也表示,這次演出特別邀請老師藍波攜手導演劉文凱與陳翔崧,共同打造一場跨界流行音樂的大型特技節目,並結合歌手韋喆、吳子龍及本郭忠祐、高蕾雅、王泰翔,透過流行音樂與動人歌聲,訴說特技演員的細膩心思、堅定意志及韌性堅持,藝人唐從聖則錄製影片加油打氣。

台灣特技團團員展現6層疊羅漢人塔,與歌手郭忠祐及吳子龍共同演出。(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提供)

台灣特技團團員展現6層疊羅漢人塔,與歌手郭忠祐及吳子龍共同演出。(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