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湳雅夜市旁逾30年老屋都更案 搭「特快車」6個月內審議完成

板橋湳雅夜市附近的老屋都更案,現況建物均荒廢已久、不堪使用,將透過更新活化。(圖由都更處提供)

板橋湳雅夜市附近的老屋都更案,現況建物均荒廢已久、不堪使用,將透過更新活化。(圖由都更處提供)

2023/11/27 11:1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新興段土地、鄰近湳雅夜市,有一排屋齡逾30年的老屋申請都更,11月24日經新北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通過,更新後將興建1幢2棟地上24層及地下5層的集合住宅大樓,本案適用「106專案」,搭乘「審議特快車」,經提1次專案小組討論,即送大會審議通過,待核定後將拆除重建。

都市更新處指出,基地坐落南雅西路1段、南雅西路1段124巷及南雅西路1段92巷所圍街廓,面積2363平方公尺(約714.81坪),鄰近湳雅夜市,位居核心地段,深具發展性,且位於「台北縣板橋、永和及三重都市更新地區(館前西路、南雅東路口西南側等19處)劃定案」的更新地區。範圍內多為1、2層樓低矮建物,土地低度利用,現況建物均荒廢已久、不堪使用,將透過更新活化。

都更處表示,本案將提供500平方公尺開放空間供公眾使用,周邊退縮3至5公尺人行步道,創造友善步行環境,並搭配植栽配置、綠地設計等方式,打造都市綠美化空間,鄰近範圍尚有多件都更案正在進行,可望賦予湳雅夜市周邊嶄新風貌。

都市更新處處長林炳勲表示,市府2020年6月30日起推出「新北市都市更新106重建專案計畫」,針對住戶整合達100%同意協議合建、0爭議的案件,得以搭乘特快車,在6個月內審議完畢,快速通關進行都更重建,目前適用案件已核准7案,加速翻新危險老舊建物。

板橋湳雅夜市旁的老屋都更案,將興建1幢2棟地上2層、24層及地下5層的集合住宅大樓。(圖由都更處提供)

板橋湳雅夜市旁的老屋都更案,將興建1幢2棟地上2層、24層及地下5層的集合住宅大樓。(圖由都更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