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公車APP一大堆 民眾看得霧煞煞

議員謝美英出示搜手機搜尋的桃園公車app,琳瑯滿目讓民眾不知如何選擇。(記者謝武雄攝)

議員謝美英出示搜手機搜尋的桃園公車app,琳瑯滿目讓民眾不知如何選擇。(記者謝武雄攝)

2023/11/24 20:0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為了讓民眾可以準確掌握公車時刻,不至於浪費時間枯等,交通局開發公車手機APP,但市議員謝美英抱怨,手機APP不準點外,進入手機APP搜尋畫面,類似桃園公車軟體一大堆,民眾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選擇;對此,研考會主委吳肇銘說明,民間開發的公車APP,可以使用市府提供的Open Data(開放資料),有時候會被誤為官方版本,會要求官方APP加註單位名稱。

交通局長張新福說明,桃園市政府與其他縣市政府作相同,將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原始資料提供給新創公司使用,藉以提供更好的創意,讓民眾用起來更方便,至於即時訊息顯示公車快到站卻不見公車,主因是公車塞車上一趟行程還沒跑完,APP卻提供下一趟車班訊息,已進行程式修改。

謝美英指出,從手機搜尋桃園公車APP,7、8個系統,讓人看得霧煞煞,不知道如何選擇才是正確,另外有的公車站的即時資訊不準時也讓乘客抱怨,建議市府應優化整合搭車APP、增加路線班次,讓乘客回流、客運業者賺錢、駕駛工作穩定,才能讓公共運輸上軌道。

謝美英還指出新竹客運19條路線明年要退出桃園,其中12條路線嚴重影響南桃園民眾搭公車權益,張新福表示已經由亞通客運接手續營路線,屆時路線、既有司機、車輛及場站會無縫接收,交通局也會盡力協助銜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