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查不到成績排名抱怨權益受損 校方:依規定不能公開

某國中傳出師生為了查詢成績排名爆發師生衝突。(翻攝臉書粉專)

某國中傳出師生為了查詢成績排名爆發師生衝突。(翻攝臉書粉專)

2023/11/24 12:5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就讀高市某國中的學生投訴本報,指過去都可以透過電腦系統查詢自己在校內的成績排名,但這學期開始,校方卻擅自決定關閉這個功能,認為權益受損,老師幫學生向學校反映,還被主任辱駡;但校方澄清指出,依相關規定,本來不得公開呈現個別學生在班級及學校排名,考量實務與教學現場存有落差,會積極在不違反規定下,滿足學生和家長需求。

學生投訴認為,依法規學生有權查閱自己在校內的成績排名,只是無法看見其它學生的排名,但從這學期開始,校方擅自決定把這個功能關閉,有學生向負責的教師反映,就會被言語羞辱,甚至有老師幫學生反映也被辱罵;學校甚至還用家長回條的方式,想誘使家長簽名同意禁用,導致很多同學都覺得權益受損。

校方回應,依「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學生成績評量準則」規定,學校不得公開呈現個別學生在班級及學校排名,但考量實務上與教學現場存有落差,家長和孩子們都會希望知道自己的學業表現為何,校方在不違反規定的前提下,會持續與家長、老師和學生溝通,希望找到妥善處理方式,在滿足孩子和家長的需求時,不會違反相關規定。

至於學校主任與學生發生衝突的部分,校方表示,經查詢後,確認並未發生師長與學生言語衝突,應是雙方訊息表達與閱聽感受上的落差,這部分確實有改善的空間,但校方重申,學校的發展有賴親師生共同經營,希望對話的各方持續以冷靜理性的態度,就公共議題尋求各方可接受亦符合規範的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