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國際教育先找在地特色 雙北學校選故宮和士林官邸

教育部積極推動中小學國際教育,各縣市國際教育資源中心任務學校近日進行踩線先導參訪活動模擬,雙北學校選出故宮為參訪點。(圖由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積極推動中小學國際教育,各縣市國際教育資源中心任務學校近日進行踩線先導參訪活動模擬,雙北學校選出故宮為參訪點。(圖由教育部提供)

2023/11/23 15: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積極推動中小學國際教育,基於「愈在地愈國際」的教育理念,各縣市國際教育資源中心任務學校推動國際教育,必須先找到自身在地特色,規畫外國學校來訪台灣的參訪交流路線,任務學校近日進行踩線先導參訪活動模擬,雙北學校選出故宮及士林官邸,桃園學校選草漯沙丘,南投學校選日月潭等。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孫旻儀說明,為推廣中小學國際教育交流,鼓勵國內學校邀請國外學校來台交流,由各縣市任務學校分別舉辦先導參訪活動,研擬國外學校來台教育交流參訪路線,並邀集各縣市任務學校共同參與,透過先導參訪活動,能讓參與師長先對任務學校所規劃給國外學校參訪的行程進行模擬與檢視,也能藉此機會做跨縣市的互動交流,以利協助中小學持續推動國際教育交流相關工作。

孫旻儀表示,先導參訪與接待活動由各縣市任務學校辦理,透過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與任務學校間的共同合作,研擬打造國際教育交流參訪的路線與相關行程規劃,研發具備各縣市區域特色的參訪計畫。

以桃園市為例,任務學校大園國際高中規劃具生態及地理特色的草漯沙丘、許厝港等景點,雙北則由大安高工及中和高中聯合辦理,參訪具人文及歷史特色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及士林官邸的生態介紹等,南投縣由營北國中規劃融合歷史背景與地理特色的日月潭等,台東縣由大王國小安排具阿美族文化的特色建築參訪。

孫旻儀表示,各任務學校將縣市獨有的景點,結合具歷史與地理相關課程議題的介紹及融入在地化、國際化與永續議題的探究,讓國外的學校師生未來有機會以先導所規畫的路線進行參訪時,在旅行中也能對台灣各城市的地理環境特色與文化相關知識有更深入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