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握好天氣!今晚起東北季風增強 迎風面有局部陣雨機率

今天晚間開始隨著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白天期間台灣附近的風向逐漸轉為東北風到偏北風,不過水氣仍少,迎風面地區下午起雲量有增多趨勢,大致都還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資料照)

今天晚間開始隨著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白天期間台灣附近的風向逐漸轉為東北風到偏北風,不過水氣仍少,迎風面地區下午起雲量有增多趨勢,大致都還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資料照)

2023/11/23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晚間開始隨著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白天期間台灣附近的風向逐漸轉為東北風到偏北風,不過水氣仍少,迎風面地區下午起雲量有增多趨勢,大致都還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明天是這波東北季風影響最明顯的1天,迎風面包括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一帶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提及,連續數日台灣各地晴朗穩定的天氣,在今日晚間開始隨著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將會有些改變,白天期間台灣附近的風向就會慢慢轉為東北風到偏北風,不過水氣仍少,迎風面地區下午起雲量有增多趨勢,大致都還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入夜之後北方冷高壓前緣更為靠近,東北季風進一步加強,有些水氣就會隨著季風往迎風面地區移動,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北角,大台北東側、宜蘭還有花蓮沿海一帶逐漸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雨勢不大,但是下雨的可能性提高許多,其他地區不受影響,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各地沿海的風力今晚起將會逐漸加強,特別是西半部台灣海峽沿岸、東南部沿岸、恆春半島以及外島地區可能逐漸會有7至8級強陣風出現的機會,風力增大的情況也要提醒大家特別注意。今天白天各地的溫度仍然是蠻溫暖的,北部、東半部高溫25至27度,中部、南部可到27至29度,還沒有明顯變化,要等到晚間東北季風增強後,北台灣的溫度才會有下降轉涼的趨勢。

明天是這波東北季風影響最明顯的一天,迎風面包括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一帶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其中在宜蘭南側山區的雨量可能稍微多一些,桃園以南到高屏的西半部地區不受影響,還是一個多雲到晴的天氣。

溫度方面,以北台灣轉涼的感受較為明顯,北部、東北部高溫會降到20至22度,花東地區高溫24至26度,中部、南部受影響不大,白天高溫還是可以到26至28度,週五晚間到週六清晨中部以北到東北部一帶低溫大約在15至17度左右,局部單點可能低於15度,其實並沒有比這幾天受到輻射冷卻作用所造成的低溫要來得低,因此這波東北季風本身冷空氣並不強,主要還是反應在北台灣高溫的下降這部分,低溫的影響就很有限。各地沿海有強陣風,西半部局部沿海、東南部沿海、恆春半島、外島地區陣風有機會來到8至10級,要特別注意強陣風可能造成的影響。

週六東北季風還是持續影響,不過強度會稍微減弱,迎風面地區預報資料來看仍然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其他地方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略升,來到21至23度,但是感受上應該還是偏涼的,花東地區高溫23至25度,中南部高溫仍會來到26至28度左右,入夜到週日清晨在中部以北到東北部空曠地區仍有局部15度以下的低溫發生機會。各地沿海風勢仍大,還是會有局部8至10級強陣風出現的可能性。

等到週日(26日)東北季風明顯減弱,風向轉為偏東風,屆時迎風面地區的降雨就會顯著減少下來,雖然預報資料來看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但是降雨的範圍將會縮減許多,西半部還是維持一個多雲到晴的天氣。北台灣白天溫度回升會比較明顯,高溫將回升到23至25度,花東地區高溫也會回升到25至27度,中部、南部高溫27至29度,入夜到隔天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仍有可能降到15度以下,日夜溫差還是比較明顯的情況。沿海的風力將會大幅減小,發生強陣風的機會顯著降低下來。

到了週一(27日)晚間很快東北季風又將會加強,並且持續影響到下週四(30日)清晨,目前來看這波東北季風也是水氣偏少的乾冷型,可能只有週一晚間在迎風面地區有局部降雨增多的機會,其他時間降雨少,大致會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不過溫度方面要多留意,冷空氣強度可能會較強一些,配合輻射冷卻作用,不排除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又會有比較低的溫度發生機會,是否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待觀察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