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6屆「同星協力轉動愛」單車環島 永福星星幫加油相挺

2023第6屆自閉症總會「同星協力轉動愛」環島單車隊21日到台南,永福國小「星星幫」親子檔陪騎響應。(記者洪瑞琴攝)

2023第6屆自閉症總會「同星協力轉動愛」環島單車隊21日到台南,永福國小「星星幫」親子檔陪騎響應。(記者洪瑞琴攝)

2023/11/22 08:5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3第6屆自閉症總會「同星協力轉動愛」環島單車隊到台南,永福國小「星星幫」與熱愛自行車運動朋友們,一同與自閉症小朋友以實際行動,實踐節能減碳的環保理念,同心協力為台灣轉動出環保和愛。星星兒騎車環島預計12月28日返回台北, 計劃11天完成單車環島壯舉。

「同星協力轉動愛」單車環島,18日由北市出發,昨(21日)抵達永福國小,小朋友大讚說大哥哥大姐姐騎自行車環島,「真的比大甲媽祖遶境還辛苦」。總會環島的小騎士們去年也曾到訪永福,車隊今年再次到訪,受到全體親師生的熱烈歡迎,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也召集前5屆參與的星星幫親子檔在府城這一段路上陪伴同行。

值得一提的是,永福教師會也發起「1日零錢捐」和環島物資募集活動,並於課程中宣導自閉症總會電子發票愛心碼「1577」;另在校慶活動期間,協助總會「星兒工坊」義賣與書籍推廣。總會陳惠玲理事長表示,「永福星星幫環島單車加油站」真的是全台星星兒的好朋友。

自閉症總會表示,「同星協力轉動愛」自行車環島活動,今年共有6組自閉症者家庭及教練、總會工作人員一起踏上旅程,在長達近1000公里的旅途中,最需要具備的就是耐力、毅力及體力,也很特別需要挫折忍受力與情緒管控的能力,也在考驗家長耐力,讓家長能看見並肯定孩子的成長。

永福國小校長楊淑晏說,期待能透過協助自閉總會單車環島的活動,讓師生和社會大眾都能看見特殊孩子心中不一樣的純真美,持續支持身心障礙兒童發展各種潛在能力。

永福國小響應自閉症總會「同星協力轉動愛」活動,發起校園義賣與募款,熱情加油相挺。(記者洪瑞琴攝)

永福國小響應自閉症總會「同星協力轉動愛」活動,發起校園義賣與募款,熱情加油相挺。(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